文博会上的这些VR设备让你实现不可能

2019-09-22 15: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2日讯(记者 孟彤晖)9月19日,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揭开帷幕。9月22日,海报新闻记者在深圳市精敏数字展区看到,现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仿佛伸手就能触碰到天空,身下就是张家界的大好河山。”刚刚体验完翼展飞行的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恐高的可不能玩这个,感觉太真实了。”

  据深圳市精敏数字机器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许碧涛介绍,精敏数字银河幻影VR+旅游项目作为一种新奇的展示媒介,将为旅客带来互动、沉浸、第一人称视角、亲临其境的感官体验。

  “这是我们最自豪的产品,”许碧涛指着一台太空舱状的VR设备对记者说,“这台设备叫登月,可以让人完整体验到从爬上太空船到登上月球插下五星红旗的全部过程。”体验完登月的市民韩女士说:“太令人振奋了,仿佛梦回神舟五号进入太空的历史时刻。”

  此外,记者在现场又看到了“战舰”状的VR设备,“战舰”上下起伏仿佛置身于波涛汹涌的海浪里,隐约中,一阵阵机枪声混杂着战士的怒吼将人们带回了激烈的甲午战争现场。许碧涛说:“我们希望通过这台设备,寓教于乐,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还原历史现场,达到科普教育的作用。”

  据了解,精敏数字银河幻影定位两大方向,分别是科普教育和文体旅游。同时,精敏数字拥有自己的VR游戏制作团队,通过制作《VR登月》《VR火星救援》《VR重返地球》等银河幻影VR产品专用游戏,以及承接各行各业的VR内容制作项目,已跻身国内优秀VR制作团队之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开幕,“泰山设计杯”大赛燃爆文创展区

    1.webp (1).jpg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泉城济南拉开帷幕。作为本届文博会重点项目之一,2019“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成果展同期举行,近千件获奖优秀文创作品汇聚齐鲁。大赛颁奖典礼暨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城市文创主题论坛、大赛项目路演同期...[详细]

    09-22 11-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夜消费数据来了,集中在晚6点到8点,历下区占比最多

    微信截图_20190922122726.png

    济南文化娱乐夜间份额占全天份额的比重40.7%,在16个城市当中处与中等偏下水平,武汉、重庆、杭州都超过了50%。在济南各区县之间,历下区占济南夜间线上消费额的比重最高,达到36.4%,市中区第二,占15.5%,历城区第三,占12.7%。[详细]

    09-22 12-29齐鲁壹点移动端
  • 国内外3500名选手跑入济南老街老巷 用“脚尖”寻觅泉水灵魂脉络

    微信截图_20190922122351.png

    秋日的暖阳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济南,这座以泉水闻名的城市有着自己独特的庆祝方式。线上寻泉同步启动  伴随着现场赛的落幕,2019第六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暨“一带一路”国际市民徒步接力赛的第二大板块——“70周年70泉网络寻泉比赛”同步启动。[详细]

    09-22 13-37舜网-济南日报
  • 文博会拓普互动展位带来VR极限运动高配体验感

    今天是山东文博会的第四天,新动能展区内VR体验设备前排起了长龙,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拓普互动作为此次VR展商之一,推出了许多高配VR极限运动体验项目。[详细]

    09-22 15-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聊城展携“聊·胜一筹”等品牌产品亮相文博会

    备受瞩目的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9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素来以“江北水城”著称的聊城携“聊·胜一筹”“运·筹唯沃”等一批代表聊城城市特色和文化特质的品牌产品亮相此次文博会,向广大观众展示了聊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就和新亮点。[详细]

    09-22 15-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来文博会德州展区看“薪火相传”的黑陶吧

    山东文博会今天进入第四天,九大展区依旧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位于文化产业综合展区的德州展区内更是精彩纷呈,杂技表演、京剧表演等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德州黑陶、剪纸、金丝贴、釉下彩、红绿彩、刀工木等500余种文化产品集体亮相。 [详细]

    09-22 13-3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