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淑贞:乘坐“从严治党”彩车接受祖国检阅

2019-10-03 09:5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晁明春

  □ 本报记者 晁明春

  “能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前乘坐‘从严治党’方阵彩车接受祖国检阅,我感到非常震撼!非常激动!非常感动!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10月1日上午,参加完群众游行的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激动万分。

  高淑贞乘坐的“从严治党”方阵彩车共有来自全国的23名优秀代表,都是从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典型中选拔出来的。作为山东代表,高淑贞展示了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风采。

  高淑贞至今仍记得2004年6月1日傍晚,上级党组织任命她为三涧溪村党支部书记时群众那怀疑的目光。“高淑贞,一个外村嫁来的媳妇能行?”当时的三涧溪村又穷又乱,六年换了六个村支书,村集体没有一分钱收入,还背着60多万元的外债。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从此,高淑贞和村“两委”从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抓起,每月15日主题党日活动雷打不动;村里还实施“五个一”工程(“一面旗帜”带动群众、“一线通”连接群众、“一张卡”便利群众、“一支队伍”服务群众、“一个职介所”致富群众),在联系服务群众中使党支部的组织力大幅提升。党建工作理顺了,村“两委”就把工作重心更多地放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如今的三涧溪村正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我有幸登上‘从严治党’方阵彩车参加群众游行,深切感受到了我们党的伟大,我们祖国的强大!我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走下游行彩车的高淑贞坚定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村人民在实施乡村振兴道路上阔步前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