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层楼顶违法加盖被投诉 济南这处150平楼顶违建被助拆

2019-10-18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张稳) 10月17日上午,济南市中区青龙小区东侧的一处三层楼体上方,施工人员正小心翼翼用大锤、冲击钻一点点的进行人工作业,对楼顶与墙体连接处进行切割。这是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王官庄执法中队联合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社区居委会对该处一处三层顶层违建实施助拆的现场。

  10月17日上午,济南市中区青龙小区东侧的一处三层顶层违建被助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拆除的顶层违建是该业主在原有的二层楼体上进行的加盖,均为水泥和钢筋结构。因该楼体四周建筑物比较密集密集,场地空间狭窄,无法停放大型拆除机械,拆除难度极大,只能进行人工拆除。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主要拆除楼顶和三面的水泥钢筋墙体。在拆除过程中,施工人员及时将拆除的大块水泥、砖头和木板等建筑材料手搬肩扛放集中存放。执法人员、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安全警戒并维持现场秩序,消除拆除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据市中区城管局王官庄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刘东介绍,中队接到群众投诉,反映该处建筑存在违建情况,立即和办事处城管科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在做好业主思想工作的情况下,积极组织了助拆行动,因为该处违建拆除难度较大,预计在一周内完成助拆。

  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拆除行动结束后,将尽快组织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王官庄环卫所也将会及时清理保障周边环境卫生。

  10月17日上午,建设路87号院重汽集团车桥厂宿舍9户居民院内的违建被助拆,拆除面积共约200余平方米

  就在同一天,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七执法中队联合特勤中队、二七环卫所、二七新村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居委会等部门共30余人,对建设路87号院重汽集团车桥厂宿舍9户居民院内的违建实施助拆,拆除面积共约200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山拆除25栋违建别墅!两万多平方米!紧邻水库!

    20191018070147226.jpg

    10月16日南部山区西营街道集中拆除25栋违建别墅此别墅群为中央及省环保督查重点件位于上罗伽村智公泉水库附近拆除面积达21000平方米具体内容看这里  10月16日清晨6:00,南部山区执法部门出动人员机械对违建别墅依法开拆。[详细]

    10-18 09-38济南日报
  • 济南新增供热面积1357万平方米 3000户家庭告别供暖“孤岛”

    20191018090406115.jpg

    为保障今冬供暖顺利进行,解决热源紧张问题,济南热力集团顺利实施唐冶热源厂2台116MW煤粉锅炉、莲花山4号炉煤改气项目。按面积交费用户:居民用户按套内建筑面积26.7元/㎡交纳(收费依据:济价格字【2008】113号);公建用户按建筑面积39.8元/㎡交纳(收费依据:济价格...[详细]

    10-18 09-17济南时报
  • 单位破产引发宿舍供暖后遗症 新物业与供热方未谈妥

    20191018085801499.jpg

    转眼间供暖季就要到了,每家每户都忙着准备或缴纳供暖费,然而居住在槐荫区绿园小区的居民竟为缴纳暖气费而发愁。在李女士的印象里,每年10月中下旬,小区居民只要将供暖费缴纳给绿园供热即可,无需通过小区物业。[详细]

    10-18 09-17齐鲁晚报
  • 每天打卡交作业,济南家长无奈定闹钟换手机,花样“打卡”你怎么看

    作为社交工具,微信和QQ如今被广泛应用于提交“作业”,虽然“打卡”的方式快捷直观,有家长表示通过“打卡”孩子更有自律性,但也有不少家长对此持怀疑态度,觉得各种打卡是“家长作业的新变种”。[详细]

    10-18 09-50生活日报
  • 济南20条县乡公路样板路主体基本完成,有经过你家的吗?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济南高标准重点打造的20条县乡公路样板路,目前主体建设提升已基本完成。“洁”是指建立日常保洁工作机制,日常保洁经费已纳入区县政府财政保障;路面干净、无杂物、无污染、无明显扬尘,路边无堆积...[详细]

    10-18 09-41齐鲁网·闪电新闻
  • 二层楼顶违法加盖被投诉 济南这处150平楼顶违建被助拆

    10月17日上午,济南市中区青龙小区东侧的一处三层楼体上方,施工人员正小心翼翼用大锤、冲击钻一点点的进行人工作业,对楼顶与墙体连接处进行切割。[详细]

    10-18 09-4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