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运行,智慧化服务大厅亮点多

2019-10-23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0月22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揭牌成立,政务服务大厅同步正式启用。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参加活动,并为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向注册企业颁发了首张营业执照。

  审批服务先行,优化营商环境

  9月30日,济南市委编办批准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成立。经过紧张筹备,10月22日,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政务服务大厅具备运行条件,先行区在行政审批提速,优化营商环境上跑出了新速度。

  当前先行区紧抓两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快建设“绿色生态之城、宜居之城、惠民之城、活力之城”,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

  先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祥要求,随着政务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首批可在中心受理审批的45项与企业和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审批事项,着眼企业所需、群众所盼,先行先试,努力探索形成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为先行区大建设、大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孙常建强调,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济南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先行区作为济南发展的先锋队、排头兵、领头羊,要立足“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落实“在泉城全办成”和“六个办”的重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审批服务事项深度梳理,推动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商事登记、工程建设项目领域改革创新,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努力把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成济南优良营商环境的“名片”和便企利民的“窗口”,为推动济南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刷脸取款、无人超市,智慧化服务大厅亮点多

  先行区政务服务大厅位于309国道管委驻地,周边综合配套相对薄弱,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管委会在大厅建设之初就将便民放在第一位,综合运用各种高科技手段,营造精简高效、便民温馨的办事环境。

  先行区政务大厅在设置窗口服务区、咨询服务区、休息等候区、自助办理区等标准功能区以外,专门在大厅一角设置了无人便民超市,可实现24小时自助结账购物,为办事群众及附近居民提供了生活便利。考虑到来先行区办事的企业中有外籍人士,无人超市还设置了自助咖啡机,前来办事的人,扫码支付后就能喝上口味自调现磨咖啡。

  同时,大厅内设立了两家银行营业网点,配备智慧超级柜台、新一代存取款一体机等先进设施,可实现不带卡不带折的“刷脸”取款便民功能;居民社保卡丢失、损坏也可以及时补办。

  创新政银合作模式,率先实现“全城通办”

  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政银合作是关键。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登记业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22日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后,该局与中国农业银行等7家银行签署政银合作协议。

  先行区政银合作虽然起步较晚,但坚持先行先试,在辖区四个街道内的首批11个银行网点代办企业营业执照登记的传统政银合作模式基础上,联合招商银行率先推出“全城通办”的创新合作模式。首批覆盖市辖六区(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的10个政银合作网点,12月初起均可代办先行区企业的营业执照登记业务。届时企业注册登记不必到先行区,可选择招商银行网点就近办理,真正实现审批高速度,服务有温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个!5种癌症早诊早治纳入济南市医保 报销比例达85%

    癌症早期筛查、早诊早治是国际公认对抗癌症的最有效手段,癌症发现越早,患者的治愈率和生存率越高。为有效遏制癌症高发趋势,济南在全国率先将部分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为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进行一次有益的探索。[详细]

    10-20 10-45新华社
  • 中国语言服务产业链供需合作交流峰会济南举行

    10月19日,中国语言服务产业链供需合作交流峰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议期间,山东省服务贸易协会,济南市商务局分别与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及山东省翻译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10-20 10-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万人马拉松!华山湖燃情开跑

    2019年10月19日上午,建设集团·2019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国外的20余名选手和全国近7200多名跑友报名参赛,共同感受马拉松项目带来的运动魅力,为泉城全民健身事业和生态旅游助力添彩。[详细]

    10-21 14-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温暖天气进入尾声,周四将迎来一波冷空气

    连续几天的温暖天气让济南仿佛重回到了春天,最近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一直在24℃左右。然而这样的天气马上就要告一段落,预计周四夜间济南将迎来一波冷空气,济南又将进入“寒流”时代。[详细]

    10-22 12-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800年小清河“华丽蜕变“,为泉城献上“生态厚礼”

    1571644168(1).jpg

    七彩玻璃幕墙的休憩长廊、“榆荫柳巷”的河滨景色、栩栩如生的3D立体街头涂鸦、健康有氧的健身绿道……如今的小清河沿岸如同一幅明丽清新的百里风景画。近日,小清河沿岸风貌带的风景示范部分开放,曾经功能性为主的“朴素”河道,经过规划建设,变装成了景色秀美的...[详细]

    10-21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启“数字证件”新时代 爱城市网首发电子证照功能

    10月19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全国领先的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首次面向全国发布其“电子证照”功能,向公众演绎数字证件智慧生活场景。[详细]

    10-21 14-5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