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万人马拉松!华山湖燃情开跑

2019-10-20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9日讯(记者 张珈玮 毕胜 实习生 吕乐)2019年10月19日上午,建设集团·2019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国外的20余名选手和全国近7200多名跑友报名参赛,共同感受马拉松项目带来的运动魅力,为泉城全民健身事业和生态旅游助力添彩。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开始后,来自山东力速体育有限公司的80名轮滑选手率先领跑出发,他们矫健的身影也让现场的观众纷纷鼓掌叫好。山东力速体育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本次参与的选手共有80名,年龄最小的只有四岁,最大的在30岁左右。

  据记者了解,本次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2个项目。赛事共设置奖金10万元,奖励范围和奖金额相比去年有大幅度提高。男子、女子半程各取前一百名。第一名至第十名依次为12000元、10000元、8000元、5000元、3000元、1000元、800元、600元、400元、200元,第十一名至一百名统一为100元。作为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的主要系列赛,赛事组委会今年将在完赛的半程选手中随机抽取100名幸运跑者直通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全程项目。

  本次赛事半程和迷你选手均在华山历史文化公园环湖路南广场同时出发,经过华山西路进入园区。迷你选手与半程选手在华阳宫建筑群处分离,迷你选手沿园区内部环湖路运动5公里,可充分感受园区内部优美的山湖环境。半程选手沿环山路一周离开园区,在光华大道行至12.5公里折返处回到终点,改进后的线路能够让跑者近距离体验“鹊华烟雨”的独特魅力。

  赛事医疗保障部门根据赛事要求制定了医疗保障方案,提供10辆救护车、60名医护人员、150名医疗志愿者、近40名医疗跑者和近20位携带AED的医疗人员组成的急救队。在赛道沿途每隔2.5公里设置了一个医疗点,确保赛事期间人员医疗救护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个!5种癌症早诊早治纳入济南市医保 报销比例达85%

    癌症早期筛查、早诊早治是国际公认对抗癌症的最有效手段,癌症发现越早,患者的治愈率和生存率越高。为有效遏制癌症高发趋势,济南在全国率先将部分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为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进行一次有益的探索。[详细]

    10-20 10-45新华社
  • 中国语言服务产业链供需合作交流峰会济南举行

    10月19日,中国语言服务产业链供需合作交流峰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议期间,山东省服务贸易协会,济南市商务局分别与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及山东省翻译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10-20 10-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万人马拉松!华山湖燃情开跑

    2019年10月19日上午,建设集团·2019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国外的20余名选手和全国近7200多名跑友报名参赛,共同感受马拉松项目带来的运动魅力,为泉城全民健身事业和生态旅游助力添彩。[详细]

    10-21 14-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日霜降,济南今晚开启“冷气”模式

    W020191024398664845231.jpg

    上周冷空气的寒意还未消散,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在路上。据了解,今天夜间,冷空气将正式“登陆”泉城。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最高温度23℃,明天最高温度将降至15℃,而后天最低温更是逼近3℃。 [详细]

    10-24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运行,智慧化服务大厅亮点多

    10月22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揭牌成立,政务服务大厅同步正式启用。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参加活动,并为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向注册企业颁发了首张营业执照。[详细]

    10-23 15-2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温暖天气进入尾声,周四将迎来一波冷空气

    连续几天的温暖天气让济南仿佛重回到了春天,最近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一直在24℃左右。然而这样的天气马上就要告一段落,预计周四夜间济南将迎来一波冷空气,济南又将进入“寒流”时代。[详细]

    10-22 12-4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