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铅笔厂地块进行产权调换,将引进半导体总部打造“亿元楼”

2020-01-19 10:10:12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记者从槐荫区了解到,近日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之山东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德兴东街29号院区房屋征收产权调换项目举行了签约,由槐荫区人民政府、山东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山东远祥置业有限公司三方代表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产权置换位置为远祥置业公司开发的铅笔厂地块东写字楼,项目共分A、B两地块进行开发,总占地面积约5.32万㎡,总建筑面积约25.4万㎡。其中A地块为商业用地,总建筑面积约8.44万㎡。A地块建成后,将为山东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打造不少于2.4万㎡的商业独栋,独立办公空间,改善企业办公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同时将引进一家宽禁带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华北区域研发总部,以打造“亿元楼"为目标。

此前,铅笔厂被列入山东省省级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去年3月1日,铅笔厂地块成交,由祥泰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以11.34亿元摘得。

槐荫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民安表示,棚改旧改既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又是关系城市发展空间优化的重大发展工程。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列入省级棚改计划,同时也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民生重点民生项目。山东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是槐荫区的大型国企,一直以来,为槐荫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顺利推进经十一路片区的改造工作,送变电公司积极配合政府征收拆迁工作;远祥置业致力于城市的提升发展,积极参与棚改旧改,为新旧动能转换拓展城市空间,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胡民安表示,此次签约必将为三方注入强大的活力,希望三方以此次签约为一个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以务实之举,推动合作不断深化。槐荫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创造更加优越、宽松、舒适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建设投入使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