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历下在行动

2020-01-26 21:40: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6日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坚决做好防控工作,切实防治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历下街道及城管工作人员,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大明湖街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治攻坚战

1月25日下午,大明湖街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派出所副所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强传达了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会议精神,对此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凝聚工作合力,有序有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准备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实事求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强化正确的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全面细致掌握辖区内武汉来济人员情况,做到每日定时联系掌握情况,做好信息上报;四是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无缝排查外地来济人员,做到及时发现正确处理及时上报。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大明湖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网格优势,细化春节期间防控工作机制及信息上报制度。

疫情的发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大明湖街道将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治攻坚战。

趵突泉街道: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1月25日下午,趵突泉街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会议由趵突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波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辖区派出所、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伟波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国各省份确诊、疑似病例情况,随后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刘伟波对街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肯定,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调度。街道形成应急预案,要求一天一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是严格防控。要求各社区要有24小时应急值守人员,对返乡人员及时登记上报,同时发动社区居民对周围情况警醒一些,如发现武汉方向来济人员一定要及时汇报;三是做好宣传引导,确保稳定。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的通知要求,通力协作,关注武汉相关重点人群,注意排查辖区工地,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上报,不得瞒报谎报漏报。社区取消一切集体活动,并在假期结束后组织志愿者做好正确宣传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千佛山街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1月26日,千佛山街道办事处全体人员响应号召,放弃休假、回济待命,领导班子和部分科室人员已开启工作模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上午10点,千佛山街道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冬梅主持。赵冬梅首先传达了近期市、区会议精神,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要保持警惕、全员戒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每日走访包联社区,守好责任田、及时掌握一手情况;科所队要监管好市场,严禁私屠滥宰情况;社区禁停一切社会活动、集会聚会,要搞好宣传,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及时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12345要做好群众接访和解释服务工作,妥善处理举报回复,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照上级要求,会上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下设七个小组,涵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方面。赵冬梅指出,机关和社区要健全组织架构,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压实责任,确保全员在岗在位。要做好后勤保障,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做好个人防护与环境消毒。

最后,街道主任孟昭轶通报千佛山街道辖区情况。孟昭轶强调,病毒潜伏期一般为14天,期间要对武汉返济人员进行重点关注,确保他们不外出,保持在家隔离,如发现呼吸困难、发热等症状,马上联系就医。工作人员也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与高危人员直接接触。

泉城路街道: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1月25日下午,泉城路街道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紧急会议。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社区党委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恒禹传达了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街道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与时间赛跑,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二是牢记肩上的责任。要排查到位,在加强重点人员时时管控的同时,发挥网格优势全面排查武汉返济人员;要密切配合,积极履行户籍地管理责任,与居住地、相关医院密切沟通,抄手合作不留空白,全面及时上报相关情况;要精准宣传,加大排查,全面取消大型集会活动,提高居民自我防范意识。 三是要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在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沟通联系的过程中,要加强防范,保护好自身安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旭刚从完善应急预案、充实组织架构、加强芙蓉街重点区域排查、做好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泉城路街道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建筑新村街道:严格履行属地责任

建新街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加大对辖区公厕、垃圾桶、果皮箱等公共设施消毒频次,对开门营业的商店告知商家要每天对店内地面、桌椅等设施物品进行消毒,确保应对措施到位。

甸柳新村街道:继续加强防控排查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也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甸柳新村街道继续加强防控排查。

1月25日,甸柳新村街道第二社区的工作人员对燕柳老年公寓进行防范疫情的随访。通过微信平台向社区居民宣传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需要大家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并在辖区宣传栏的醒目位置,张贴疫情排查通知。

通过向居民宣传,让大家做好防范:肺炎凶险防有方,热闹场所少闲逛,亲朋问候用微信,开窗通风心情爽,居家平安万事吉,家禽肉蛋煮透香,勤洗手来戴口罩,辞旧迎新措施刚。

龙洞街道: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1月25日下午,龙洞街道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党工委书记解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路文,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李娟,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郑宝明,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解伟传达了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并对街道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解伟强调,一要认识上再提高。科学认识疫情,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强化落实防控工作举措,村和社区要再细化领导小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二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街道网格化的分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上级安排部署的任务,摸排各自网格内的所有情况,及时上报,做好现有人员的随访联系。三要加强舆论引导。要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加大科学防护措施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我健康素养和防护意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打击散步不实信息的行为。四要人员要在岗在位。加强督导检查,切实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解放路街道:街道上下要进入战时状态

解放路街道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传达了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仵爱之进行紧急部署,要求街道上下要进入战时状态,提高站位,勇担重担,做到人员排查到位、舆论宣传到位、信息反馈到位,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燕山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要24小时处于战时状态

1月23日下午,燕山街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燕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俊刚、燕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源、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相关科所队负责人、各社区和三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

张源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24小时处于战时状态,严肃工作纪律 ,明确职责,包居领导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变化,随时调配人员, 高度排查 ,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各社区掌握好与武汉来济人员的沟通方式,做好正面引导与宣传。全办上下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构建疫情防护网。

东关街道:遇有情况,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1月23日,东关街道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分管负责同志、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曹长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历下区委常委会议精神。街道主任田欣辉就街道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曹长征最后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切实强化疫情防控。三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四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值班值守,遇有情况,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姚家街道:确保辖区疫情防控有力,社会平安稳定

1月23日下午,姚家街道迅速行动,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传达了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要求街道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严纪律、铁作风,坚决落实好风险排查、宣传、信息反馈等上级要求的各项任务,确保辖区疫情防控有力,社会平安稳定。

文化东路街道:与辖区派出所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

1月25日下午,文化东路街道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并与辖区2个派出所建立信息共享、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全面摸排,积极防控疫情,掌握位置,掌握身体状况,掌握出行动向。街道领导干部、派出所负责同志、当日值班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对于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鑫强调:

一是密切监控武汉返济重点人群,坚持每天随访了解身体状况,并督促做好自我隔离。

二是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等加大科学防治疫情宣传,发挥网络党支部作用,有效引导社会舆论。

三是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坚持值班值守,加强与公安部门信息共享,及时掌握和报送疫情信息。

四、做好返回武汉过节摸排工作,同时科学理性对待本次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文东街道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敏锐性,尽职尽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智远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

按照上级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智远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工作开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办上下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并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一场保卫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的战役严阵以待。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了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下派14个包村、社区工作组,完善辖区内党员,楼组长志愿服务队伍,织密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联动网,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到村、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横到边、纵到底。三是细致开展工作。采取上级反馈、村居自查的方式,全面摸排武汉返济人员,并密切关注他们,加强排查监测,坚持一天一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切实阻断疫情的传播。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在当前的敏感时期,利用微信群、QQ群等自媒体在辖区内各小区做好正确舆论引导,并在各小区楼道口、宣传栏、电梯间等显著位置,张贴致村(居)民的一封信,教育引导辖区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还告诉辖区群众正确预防病毒的生活卫生习惯和有效方法。确保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定健康的春节。

历下城管:历下环卫工作者始终坚守一线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城管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春节期间,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同时全局其他人员也全天候待命,每日值班人员均在岗到位,道路保洁、垃圾收集、公厕管理等各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有序开展。历下环卫工作者始终坚守一线,清扫、消杀、打药工作落实到位,恪守自己的职责,为战胜流感竭尽全力。

落实垃圾中转站、清运设备等“一日一消杀”要求,做好公共区域及设施消杀工作,加大对垃圾桶、果皮箱、公共卫生间等环卫设施的消杀保洁,保证每个区域、每个范围的药物消杀落到实处。

安排人员每日巡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反馈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见效,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历下区交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赶赴高速公路收费站

1月25日,历下大队遵照支队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对工作措施,抽调精干警力赶赴济青南线高速公路港沟收费站、蟠龙收费站,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