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直击|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护师:我想对你们说声谢谢

2020-01-30 12:35: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129204747.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董昊骞 通讯员 吕奕)“ 忙忙碌碌中,在湖北黄冈的这几天,收获了很多感动。”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管护师李秀明说,到达黄冈的几天,她深受感动,想感谢那些帮助他们的人。

  28日上午,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的女性医护人员集中剪短了头发。“一大早,当地的志愿者就赶了过来。剪完头发,我对他们说‘谢谢’,结果他们忙不迭地跟我说,更应该谢谢我们。”李秀明说,简单午饭后,医护人员开了个会,接着赶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始进行收治病人的准备工作。这个原计划5月投入使用的医院,在大家眼前呈现出来的就是一所没有“软装”的空房子,所有的设备等在短时间内迅速进场。“我对他们说,‘辛苦了’,结果他们又说,‘你们大老远地跑来帮助我们,你们更辛苦。’”

微信图片_20200129204753.jpg

  当晚21:30,当值完班的医护人员回到酒店。门口,一名爱心人士给他们捐赠了好多棉服。湖北湿冷,这些棉服真的是雪中送炭。

  回到房间,李秀明看着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屋子,心里一阵暖。酒店的阿姨说,她的女儿也是护士。

  “后来,孩子同学的爸爸知道我来一线了,给我发红包让我给大家买水果,嘱咐我们注意安全。红包我没收,心意转达给了大家。”她说,在酒店和医院之间的路上乘坐的大巴车,是当地志愿者在开,他们每天都很仔细地消毒,守在酒店和医院附近。

微信图片_20200129204811.jpg

  这一切的一切,满满都是感动。她觉得自己真是应该更努力地工作,去守护这方水土的安全。“从山东到湖北,我们是因为爱走到了一起,我们是一家人。想要互相道声感谢,我们一定能够度过这个难关。”

  她很庆幸,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开始收治病人了,他们就应该能切切实实地帮助他们了。

微信图片_20200129204815.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慧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