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流行病学调查组正在与新冠病毒全力赛跑

2020-01-30 17:43: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30日讯 在槐荫疾控的队伍中有这样一支突击队,为了能让每一位疑似病例都能得到及时的治疗,每一位密切接触者都能及时进行医学观察隔离,防止病毒扩散,他们必须在接到疫情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以下简称“流调”),迅速掌握密切接触者的信息,他们就是被称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病例、密接流调组。

8487722481d6137b18456d5649994503.jpg

  “每当接到疫情报告后,我们必须迅速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双层手套等防护设备赶赴现场,对近在眼前的病人进行调查了解。”组长李伟介绍说。为确保万无一失,任何细节都不能错过,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旅行史,曾经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发病时间、发病过程及就医情况等都要做详细的记录。

  虽然这次疫情出现在冬季,流调组的队员们在“全副武装”的负重工作条件下,一忙起来就是一身汗。“工作的时候经常就是一身汗,护目镜也模糊不清,我们需要克服视线不清的困难,才能做好详细的登记和记录。”队员胡玉华说到。

  为确保人民的身体健康安全,流调队的8名队员们服了各种困难和不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圆满完成了各项流调任务。

9187b436bc09b552616a7e19dd772bcb.jpg

  新春佳节本应是举国欢庆的时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槐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组的队员们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他们没有选择回家与亲人同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主动承担起保护人民健康安全的重任,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严峻的战“疫”中。“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既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全体队员无悔的选择。”组长李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用快板书“说”疫情防控!山东小学生的这段表演获众人点赞

    ”30日,山东一名小学生自编了一段宣传防疫情知识的快板,生动活泼,朗朗上口,获得众人点赞。”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未消退,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5级的学生郭金麟表演的一段快板引起关注。”郭金麟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形势,每一个学生都应该[详细]

    01-31 09-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第三十四中学积极募捐延续温情

    连日来,武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济南第三十四中学初二级部家委会主任安建伟在54级11班班级群里发起倡议,号召班级孩子用自己压岁钱为武汉助力加油。[详细]

    01-30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槐荫流行病学调查组正在与新冠病毒全力赛跑

    在槐荫疾控的队伍中有这样一支突击队,为了能让每一位疑似病例都能得到及时的治疗,每一位密切接触者都能及时进行医学观察隔离,防止病毒扩散,他们必须在接到疫情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以下简称“流调”),迅速掌握密切接触者的信息,他们就是被[详细]

    01-30 17-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冈直击|山东援鄂医疗队员:第一位患者病情稳定 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之前负责的第一位患者病情已经明显好转,当我问他感受时,向我竖起了大拇指,那一刻心里真是感动。被护目镜、口罩等压伤的鼻梁又红又痛,她依然戴着装备忍痛工作。[详细]

    01-31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冈日记|第一次“亲密”接触

    1月30日,仅仅十几个小时,山东医疗队队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岳茂奎在公众号“重症老岳”上发表题为《黄冈日记之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文章,以一位医者亲历的视角,真实记录1月28日夜,医护人员的辛劳与奉献。[详细]

    01-31 10-02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收到热心市民的防疫用品

    1月30日,一名济南市民驾驶着平板货车,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送来了3桶50斤重的84消毒原液及3个喷壶,默默转身离开。在此,总站特别向关心、支持总站防疫工作的热心市民及乘客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准备好继续为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详细]

    01-31 09-54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