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快板书“说”疫情防控!山东小学生的这段表演获众人点赞

2020-01-31 09:51: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30日讯(记者 陈洋洋)“春节到来喜开颜,冠状病毒来捣乱!小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办?”30日,山东一名小学生自编了一段宣传防疫情知识的快板,生动活泼,朗朗上口,获得众人点赞。

  “不打闹来不添乱,没事就把书来念!”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未消退,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5级的学生郭金麟表演的一段快板引起关注。记者注意到,在这段快板中,郭金麟语言生动活泼,为中小学生们讲述了不少防病毒知识。

  “虽然不能去防控一线服务,但是我可以利用自己的所学,用浅显易懂的话语编成快板书,向更多的人传达防控疫情小知识。”记者获悉,平日,郭金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曲艺。他表示,表演这段快板是希望大家安心呆在家里,多注意卫生和安全。

  “作为山师附小的一名学生,从起初的担心焦虑到通过学校、老师、家长的认真疏导,我了解了更多防控疫情的方法与相关知识,明确了不随意外出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就是为防控疫情添砖加瓦。”郭金麟说,他把这些想法都写进了快板的词儿中。

  “增强防疫意识,不乱跑,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郭金麟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形势,每一个学生都应该多了解相关知识,多注意防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