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济南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口罩!操作流程来了

2020-02-06 12:43: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军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6日讯(记者 吴军林)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天起,济南全市全面推开网上预约口罩。接下来,漱玉平民零售门店的口罩日供货量将达到12万件以上。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建森说,2月3日下午,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济南组织有关单位研究市民用防护口罩网上预约销售方案,确定以漱玉平民大药房分布在全市各社区的零售门店为依托,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开发网上预约销售软件系统。目前预约销售系统前端功能开发已完成并上线,在历下区的一个社区试运行取得成功。

  王建森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今天起在全市全面推开网上预约,微信小程序操作流程是:社区居民扫描二维码登录系统—>提交个人信息、需求数量、家庭住址信息—>门店来货后微信消息推送给顾客并提供“取货码”—>顾客凭“取货码”24小时内到门店购买—>门店凭“取货码”依次发货。系统具备的功能:通过登记手机号码与个人身份证号码的方式,限制预约购买的口罩个数和周期内次数;可以选择提货门店,方便就近取货;提交成功后,可查看排在前面的待取货人数,数据公开透明;微信通知提货,防止到店人员集中。接下来,漱玉平民零售门店的口罩日供货量将达到12万件以上。

  (漱玉平民小程序)

  王建森说,在口罩网上预约销售的基础上,这种市场供应方式,也会拓展到其他消杀用品领域。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与其他部门一道,继续努力、加紧探索,跟进其他有效措施,促进市场供应,满足防疫需求。

  责任编辑:马婉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