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发票免费邮!济南税务推多种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6 15:59: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5日讯 让纳税人少出一趟门,就减少一点感染的风险。秉承该理念,济南市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并打造了“e”办税体系。不仅可以线上随时随地咨询涉税问题,自2020年2月5日至29日,济南市各区县纳税人均可免费享受增值税发票“票e送”服务,足不出户安心办理相关业务。
  开通“票e送”服务:足不出户,发票到家
  办税大厅是服务纳税人的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地带。济南市税务部门在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部署,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的同时,把纳税人办理频次较多的发票申领业务放到网上办,让纳税人不必再去人员较为密集的大厅办理。
  需要申领增值税发票的纳税人可以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通过“发票使用-发票领用-网上申领申请”模块或者关注“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办税-企业办税-发票申领”进行申领,取票方式选择“票e送”,济南市税务局将为您免费邮寄上门!截至2月6日12时,济南市税务局已免费邮寄10027份增值税发票。
  “还真是一步都不用走,在网上就把我们的业务办好了,在这种特殊时期,税务局推出的这种服务确实让我们感到很安心。”在体验过“e”办税的便捷后,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的财务负责人谭红梅不禁连连赞叹。
  搭建“鲁税通”平台:让征纳双方不见面“说话”
  每次春节过后,税务部门都将迎来一波办税高峰。如今正是防疫关键期,像往常一样跑到大厅办业务、问问题已经不再适宜,那么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税务部门怎样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怎样帮助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呢?对此,税务部门已经搭建了“鲁税通”平台,把咨询窗口“搬”到了网上。
  “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是山东省税务局基于钉钉平台开发推广的一个交流平台,功能包括:消息定向推送、“税博士”智能咨询、办税指南、办税地图、直播课堂、征纳交流群、税务资讯等,能够有效解决涉税信息触达难、政策宣传不及时等问题。另外,济南市税务局还提供了电话咨询、通过税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多种渠道和方式,供纳税人和缴费人自主选择。
  “税博士”在线:智能加人工“有问必答”
  涉税问题牵扯到国家政策解读,容不得半点马虎,“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中的“税博士”智能咨询功能,知识库涵盖了目前全国和全省双层知识库,全税种解答率在85%,能准确回答大部分涉税问题,除了智能解答,还有税务业务骨干在线专业解答。智能加人工的“双保险”,力求让纳税人能得到满意答复。
  “咱们税务局的这个咨询功能,真的很贴心!”谭红梅说道。她在线上咨询网上申领发票问题时,为了更直观的操作,税务人员郭家辉发起视频指导,仅用了几分钟,申请操作就完成了。看到电脑上显示申请已经开通的提示后,谭红梅脸上露出微笑。
  济南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在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和纳税人需求,推出更多便民、惠民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税不减速,服务不打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