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水务疫情防控队为章丘社区防疫“把关”

2020-02-07 17:57: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是群防群控的前沿和“战场”。2月3日,济南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市直机关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自即日起,从市直有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到全市各个社区,实现全市社区全覆盖,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城投集团党委部署,济南水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选拔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8名同志(其中3名共产党员,5名共青团员)组成疫情防控工作小队增援章丘疫情防控工作,与章丘明水、双山街道社区群众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9d853a6e69e556466946f90ea5ed1e61.jpg

84cd5fa65ad613939acf588f59c515a9.jpg

  在章丘明水街道怡和家园社区,来自集团公司东湖水厂肖毅和鹊华水厂苏航与社区的同志们成为了防疫检查站的“守门人”。肖毅、苏航两位同志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所在的怡和家园是回迁小区,有1300余户,5000余人口,每天进出车辆400-500车次,人员车辆流动性强,管控难度大。“我们主要是对所有居民尤其是外来人口进行重点排查,帮助给进出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对不是居住在社区的人员劝返。任务重,人员少,作为工作小队,我们一定靠上工作,认真协助完成小区的防控工作任务”肖毅说。

5e9ddb1dc7884ddec553899a81dc13de.jpg

21a19e882ad42bdb22f9f96d57d9f78e.jpg

  明水街道桃花山西区社区,是管网管理部郎锘寒、鹊华水厂袁凯值守的地方。桃花山西区社区多为单位宿舍,共有居民3000余户、10000余人,近半居民楼没有值班室、没有物业,属开放式小区,出入口多。“我们配合社区的居民,在小区内30多栋楼主干道、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十个一律”防疫通知,并逐户进行发放,督促提醒居民严格遵守。号召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意识。累点没事,只要别出现什么意外就行”郎锘寒说。

ba1c770e909c85260690ca94de89516e.jpg

c12e49c5bb5483128d0a37628e2ba3d9.jpg

  “检查人员非常认真,宣传、登记也很到位,并且要求出行必须带身份证”双山街道办事处李屹东书记在工作微信群里这样表扬。玉清水厂宋海和葛鹏飞所在的在双山街道新世纪社区是双山街道最大的社区,主要以机关单位宿舍为主,人口比较密集。“为了真正‘下沉’社区,为市民多服务一些,除了每天例行值守外,我们每天还对社区都进行巡视,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年纪的老人提提东西。我们还把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好的措施带到了这里”宋海介绍。他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办事处、社区领导的认可。

a65dbd680334c13e2d7b5b304341137c.jpg

98decd75f3431e00ea17116ba1d2e73c.jpg

  在明水街道御泉社区,鹊华水厂张汝正、凤凰路水厂范新祥负责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统计进出社区的人员信息。“御泉社区有御泉西区,御泉北区,明珠东二区三个小区,2411户,8000多人口,近两天根据我们录入的信息和门口执勤情况得知,社区居住人口密集,外是小区出入人流量较多,有些市民不太理解,我们就努力与小区居民沟通,说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尽量避免外出。”张汝正介绍说。
  “济南水务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队”在章丘明水、双山街道、社区帮助社区同志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完善应急预案;督促社区配备疫情防控专职人员,做好外来人员信息 登记上报工作;协助社区落实防控隔离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协助社区落实环境整治措施,做好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和通风等工作;协助社区对被测对象体温高于 37.3℃者规范处置;协助社区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济南水务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队各小组成员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使命感认真配合协助社区健全防疫体系,完善防疫应急预案,督促落实“十个一律”要求,展现济南水务党员、团员青年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