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曰公司:做好疫情防控有这“十个一”

2020-02-13 20:01: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李虹)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济南金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防控领导小组将疫情工作有序组织落实,已召开四次视频会议,针对疫情组织防控布置,涵盖各项细则措施、员工身心关爱及科学防护宣传等相关事宜,通过细化落实“十个一”,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7bdab369578a6ea635149eb99706b9bc.png

  一本宣传册。强化防控意识,掌阅科学防护。手册通过问答形式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有关问题疑惑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么认!口罩必备,这么戴!工作区域,如此防!居家隔离,这样做!密切接触,这么断!谣言纷飞,直击破!强身健体,这么干!让每一位员工真正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懂预防、会防护、助宣传,履行好社会责任,科学应对,共同努力,配合政府战胜疫情。
  一个《疫情防控关爱细则》。指导家居防护,紧抓返岗细。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给员工提供居家防护指导、返岗注意事项、隔离措施要求等,为全体职工在通勤、办公、进餐、居家、工作等尽可能全面的提供指导。
  一张流程图。理清防控思路,抗疫严守有序。从防疫领导小组到项目、场站应急小组,再到具体操作人员,形成网格化层级防疫管理;从防护及消毒用品的采购到发放、调剂,直至确保公司每个区域都要保证物资的足额供应;从人员的进场排查、体温检测到报备、隔离的准备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严格阻防疫情蔓延。
  一张人员清单。提升疫情管控,动态联防联控。公司启动人员动态管理机制,成立人员动态管理小组,实现全覆盖精准排查,源头管控,动态了解,联防联控,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对公司62名员工假期乘坐的火车81个班次、航班13个班次进行排查,与官方疫情公告的400余个班次进行比对,无一在列,给出行员工吃下定心丸。对公司员工进行分级排查,掌握现处位置、身体状态、家人健康情况、接触人群等,确保不漏掉一人,不漏报一人,每日由公司领导严格逐一审查人员动态,因人施策,切实把好疫情守门关。
  一封倡议书。呼吁闻令而动,引导科学防控。公司党支部、团支部向公司全体职工发出倡议,争做决策部署的贯彻者、疫情防控的践行者、疫情信息的宣传者、时间管理的学习者,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a1b97f1cc1a28a6c1de23d2d26f6f591.png

  一支抗“疫”突击队。党员勇挑重担,彰显初心使命。成立公司抗疫突击队,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率先垂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党员踊跃报名,个个请战,“连长”家有老小,申请被婉拒,依然据理力争。“领导,我身体好”,“领导,非典时我在后勤部和456都是防控组成员,我有经验”,“请领导批准”……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人,深知危险却依然选择“冲锋”,深知后果却依然将他人掩在身后。
  一种转变。云端会议部署,工作防护两顾。公司调整办公机制,转变会议方式,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分管领导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强调公司防护,为员工撑起防疫屏障,让每一位奋斗中的金曰人放心。

6aaa1f3812cc38400d36610f9b0bb190.png

  一份保险。病毒冷漠无情,保险护佑温情。公司为全体员工购买了一份新型冠状病毒的单独保险,解决了员工就医费用的后顾之忧。送到的不仅仅是一份保单,更是一份爱心、一份责任、一份风雨同舟的承诺。
  一组防疫措施。打响疫情阻击,周密严守防控。通过排查摸底,开展五查,包括查重视程度、查落实程度、查物品储备、查人员体温、查人员行踪;实行废弃口罩、测温仪、防护服、护目镜等废弃物不准乱扔乱弃、不准重复利用的 “两不准”准则;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规范处置;严禁回收废弃物重复利用;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各项目生产区,生活区等悬挂抗击疫情的标语条幅100余条,进行广泛悬挂宣传;制定防疫应急处置方案,在独立办公、场站生产区,设置提示标牌,外来人员配合体温测试并登记后方可入内,启用无人机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排查;在混合办公区,做好人员各类信息登记,在代管物业区,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积极配合各街道办做好人员排查及防疫措施;在岗54名员工积极主动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同时,公司办公室、安全环保部、财务部、企业发展部、党群工作部等部门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防疫防控工作。
  一首歌。齐声唱响希望,多难只会兴邦。歌声不仅寄托着期盼与祝福,更体现着一群人的团结与担当,疫情还在发展,战情刻不容缓,多措并举筑防,羽翼撑起安康,暖众人心,护一方安,金曰公司用实际行动保障每一位员工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