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律师律所捐款捐物230余万助力抗疫

2020-02-13 20:26: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3日讯 在济南市司法局安排、部署下,济南市律师协会于1月27日发出《关于律师行业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助活动的倡议》,在全市律师行业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律师、实习人员及律所行政人员,纷纷献出爱心,为抗击疫情尽一己之力。截至2月12日17时,全市律师、律所累计捐款捐物达230余万元。
  目前,有230家律所通过市律协捐助善款172万余元,京鲁、国浩(济南)、众成清泰(济南)、国曜等所捐款超过10万元;郝纪勇副会长个人捐款达20万元;辰静、盈科(济南)、环周、德恒(济南)、豪才、德衡(济南)、圣义、博翰源8家律所捐款都超过了3万元;观韬(济南)等20家律所捐款超过了1万元。
  经初步统计,济南全市21家律所的60余名律师通过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天桥区慈善总会、高新区慈善总会、天桥区新联会、惠民县慈善总会、江苏商会、济南市红十字会、天桥区工商联、中山博爱基金会、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得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北大山东校友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其它途径捐款15万余元。全市5家律所及其律师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合计价值约45万元。
  首批善款去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500064.66元善款;其中30万元定向用于承担新型肺炎救治任务的金银潭、雷神山、火神山三家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所用;剩余款项专款用于武汉市新型肺炎的防控工作之用。向济南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其中20万元用于资助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传染病医院两家定点医院开展新型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30万元定向捐赠给外派医务人员较多的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三家医院,资助其外派医疗队开展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治疗工作。
  第二批善款去向,2月12日,市律协代表广大爱心捐赠律师向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人民医院四家医院进行了第二批善款捐赠。与首批善款通过慈善总会定向捐赠不同,此次捐赠是市律协直接向定点医院进行汇款。向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捐款20万元,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冈市中心医院新院区)是山东外派医疗队最集中的定点医院。该20万款项将定向用于该院中山东外派医疗队一线医护人员的补助发放。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省千佛山医院捐赠20万元。向济南市人民医院捐款10万元,继向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捐款后,向定点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济南市人民医院定向捐赠10万元,开展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
  剩余(20余万元)及后续汇集善款视疫情发展和防疫救治工作需要,再经会长办公会研究后,安排用于捐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全市人口实名登记二维码来了:就在你家楼下,2分钟录入完成

    为最大限度发现、消除疫情输入扩散风险隐患,经研究确定:即日起在济南全市范围全面推广使用市疫情防控调查登记系统,力争7-10天内完成济南市全部实有人口防疫情况实名登记采集。[详细]

    02-13 08-58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停课不停学 好课在家学 济南全市中小学“云端开学”,教师化身“网络主播”

    2月10日早上7点,山东省实验中学教师元杰就早早坐在电脑前,登录软件,调试设备确认正常。7:50开始,学生们陆续进入“教室”。不过,和往常不同的是,此时他和学生们并没有出现在学校,而是坐在自家电脑前,从面对面到端对端,空中课堂的虚拟教室,让师生们顺畅沟通未[详细]

    02-13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春灌”来了!济南市启动2020年春灌抗旱引水

    2月11日上午11时,邢家渡灌区泵站开机提水,标志着济南市2020年度春季抗旱引水正式开始。[详细]

    02-12 18-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律师律所捐款捐物230余万助力抗疫

    在济南市司法局安排、部署下,济南市律师协会于1月27日发出《关于律师行业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助活动的倡议》,在全市律师行业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律师、实习人员及律所行政人员,纷纷献出爱心,为抗击疫情尽一己之力。截至2月12日17时,全市律师、律所[详细]

    02-13 20-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力保障一线!西城高科农业为济南310名医护人员配送放心果蔬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济南市迅速确立了多个定点医院。目前,济南市定点医院作为疫情主战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工作与健康也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所属济南西城高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展现国企责任担当,积极联合振大社区、济钢集团等企业,共[详细]

    02-13 2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金曰公司:做好疫情防控有这“十个一”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济南金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防控领导小组将疫情工作有序组织落实,已召开四次视频会议,针对疫情组织防控布置,涵盖各项细则措施、员工身心关爱及科学防护宣传等相关事宜,通过细化落实“十个一”,迅速展开疫情[详细]

    02-13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