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实行下机后测温、登记送站服务

2020-02-13 20:28: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刘大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自2月13日12时起,采取登记送站服务,乘客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出租、自驾等离站方式。

e16a95cc186736ddc18388be54f2713c.jpg

  按照“机场不聚集、入住不失控、隔离不脱管”的原则,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自2月13日12时起,实行统一登记服务,旅客在机上测温,电子信息登记,下机后测温,对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的等四类情形进行筛查,如有异常直接转运医院或留观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县区成立16个疫情防控专班,从闸机口就有引导人员和指示牌,引导旅客出闸机后到目的地的区县进行填表登记。
  根据机场旅客的实际情况,旅客可选择乘坐出租车、网约车、自驾和机场大巴等交通方式离开机场,工作人员将登记好旅客乘坐的车次信息和接站人员信息,发给旅客通行证,将旅客送上交通工具,留存接客人员的相关信息。记者发现客流比较平稳,人员能够有序完成登记并离开。12时至18时,济南机场共统一接机453人,其中到济南市的264人。

c639566b1d5ad511843da3ed631b34df.jpg

  乘客离开机场后,各县区工作人员将旅客信息推送给各街道、村居、社区或单位,由街道、村居、社区或单位负责接待服务或居家留观,实现了闭环管理,实现入住不失控。
  为了减少聚集,提高效率,优化了场站接站的服务流程,在火车站实行“两查一问”,即查验身份证、火车票(电子车票),问询是否在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等四种情形后,快速转往包车疏散,在中转点再进行具体信息登记填表,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实现了火车站乘客快速疏离。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继续研究制定旅客登记信息全程一张表,简化登记手续,强化信息化传递和个性化服务、热情服务,实现快速登记、快速中转、快速到社区和快速反馈、闭环管理。尽快制定“一站一策”,规范操作流程和标准,实现科学规范有序防控,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措施落实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