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守土尽责筑牢安全防线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4 09:59:12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杨晨

济南交警守土尽责筑牢安全防线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元宵节当天,济南交警坚守岗位。(杨晨 徐化平 摄)

  “危急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抽调精兵强将和年轻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在防疫一线督导检查时,不断给广大交警辅警加油鼓劲,并就进一步强化防控作出明确要求。

  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济南交警迅速行动,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战斗,24小时昼夜奋战路口路检,牢牢管控城市出入口,严防疫情外部输入,强化绿色通道保畅机制……用一份份请战书展现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用一个个“逆行”的身影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浓厚情怀。正是这份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让无数公安交警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抗击疫情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战时党建工作机制”,果断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最高等级研判、最高等级响应,支队长曹凤阳、政委段富勇以及其他支队领导每天坚持一线督导检查,整个队伍以必胜的决心和超常规的措施,以“战时状态”、全警全力、全时全域,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是要保持敢战能胜的信念,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顽强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月8日元宵节当晚,支队领导全部下沉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防疫路检工作,先后深入济南东、港沟、济南西等高速出入口,以及重点区域交通管控点,督导检查防疫路检工作,看望慰问执勤交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联动工作机制运转情况,体验“疫情防控期间车辆信息登记APP”软件程序,并亲自为在此次防疫路检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颁发济南交警“战疫之星”荣誉证书。

  在疫情防控一线,曹凤阳指出,要继续坚持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叫响“向我看齐”和“跟我上”的口号;要全面调研防疫路口,科学合理部署警力,提高路检管控效能;要紧紧抓住执勤执法和事故处理两大环节,坚持重质不重量原则,在办案质量上下狠功夫,闯出新路子,努力提高执法办案水平,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充分感受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

  特别是在防控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中,济南交警在全力做好路面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强化大数据分析研判,并将研判信息及时、准确地推送至各区县政府,有效服务了防疫大局,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副市长吴德生对此给予批示肯定。让“红色流水线”真正走到群众身边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稳人心就是保大局。在这个非常时期,疫情要防,生产生活也不能停,经济社会必须保持良性运转,如何减少办事群众流动聚集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考验着济南交警的服务管理智慧和社会治理能力。对此,济南交警科学判断形势,以党建为引领,把车驾管业务与巾帼文明岗服务相结合,切实擦亮“红色流水线、服务在身边”品牌,推出一系列更果断、更有力、更科学的应对措施,让企业群众在应对疫情时更放心更踏实,吃下“定心丸”。

  让“红色流水线”延伸到网络,走到群众身边。全面开通了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上25项业务,实现补换牌证等全流程网上办理,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够安全地办理业务。同时分布在全市各区的济南交警13家24小时服务的智慧警局全线开通,群众可以自助办理机动车6年免检标志、违法处理等27项业务,让交管业务真正实现网上办、自助办。

  让“红色流水线”温暖群众心田,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发布交管信息及交管工作动态,让群众以最便捷的方式知晓。对外发布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驾驶证满分教育、审验教育工作的公告,避免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增派人员保障66666122、66712345等民生服务平台高效运转,及时解答群众疑惑。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泉城行+”APP运营维护,确保平台平稳运行,让群众真正办得快、办得好。

  让“红色流水线”为群众提供安全快捷的业务服务。主动调整窗口工作机制,各车管业务大厅成立由党员民警带领巾帼文明示范岗人员的“党员先锋队”,每天坚守岗位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严抓办公场所巡查防护毫不放松,建立办公服务场所人员进入体温检测、办公场所定期消毒、工作人员安全防护上岗等工作机制,确保群众享受安全、舒心的交管服务。

  原标题:济南交警守土尽责筑牢安全防线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