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不误、两促进,济南黄河隧道项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

2020-02-14 11:30: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581146fc14c3ddd5eaa521b6ea4c647.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4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徐静) 为全面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复工复产工作会会议精神,济南黄河隧道项目迅速行动,联防联控,扎实推进,坚持不懈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序组织开展全面复工复产,切实做到安全第一,务求实效。
  项目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安排疫情防护专员,全面负责此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人员实名制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防控物资筹备、封闭式管理、上报疫情防控动态等工作,全面实现“门外一次测温、门内二次测温、进场一次消毒”的三保险安全通道,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所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做好与驻地医院的联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培训指导。同时,支持属地村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为驻地附近鹊山北和梅花山村设置两个防疫检查点,陆续为检查点捐赠400个口罩,66公斤84消毒液,100公斤酒精,同时也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3720b18bba33189e69aac142c5a89b08.jpg

  根据《关于做好建筑工地开(复)工疫情控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向属地政府部门做好复工工作程序报批,核查梳理返场工作人员,加强复工物资设备的筹备等工作。统筹协调项目复工所需管理人员和劳务作业人员数量,所需防疫物资、工程材料、存在困难,认真研究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面临的新问题,“人、机、料、法、环”等精心准备、未雨绸缪。在保证防控措施和安全前提下,把疫情对项目整体进展影响降到最低。
  截止到目前,济南黄河隧道北岸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南岸围护结构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两台盾构机已胜利始发,东线完成掘进572m,西线完成掘进498m。

2d81a112ed1c5ee7197a9ccc2ff57c4f.jpg

  春节后,项目部积极准备复工,现已返岗管理人员和工人328人,施工所需水泥等材料已储备一周用量,后续经根据复工情况陆续进场。为做好防疫工作,项目部采购了防疫要求的一次性口罩,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相关物资。下一步将再采购,以满足全面复工的防疫需求。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为实现节后盾构施工有序推进,盾构机和泥水场春节期间做好必要的维保工作,配属工程桩基正常有序施工。工地按照济南市政府“四个一律,六个百分百”的要求,坚决做到保护环境“零污染”施工,安全文明常态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