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今晨发生3.1级地震,系正常余震活动

2020-02-20 09:30: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0日讯(记者 肖阳)20日晨,记者从中国地震台网获悉,济南市长清区20日04时44分发生3.1级地震。专家表示,系此前4.1级地震余震,原震区附近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20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20日04时44分在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北纬36.46度,东经116.63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954a5954a0040c3796865d7a118a7d54.jpg

  两天前,济南市长清区曾发生4.1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18日17时07分在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北纬36.47度,东经116.64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山东省地震局当时在对地震监测资料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认为,原震区再次发生4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据山东省地震局官方微博@鲁震快讯 表示,20日长清区的地震,济南市、泰安市、德州市部分地区有感。经省地震局紧急会商认为,此次地震为2月18日长清区M4.1级地震的正常余震活动,原震区附近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记者查询此前资料发现,济南市地震局曾表示,近年来,几乎每年济南都会出现3级以下的地震,人们一般感觉不到。通常来说,5级以上的地震才会对老旧楼房等建筑产生影响,6级地震会对行走产生影响,7级地震会使站立产生困难。自1979年有地震监测以来,济南3级以下的地震每年都会发生,而3级以上的地震一般7到8年发生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长清今晨发生3.1级地震,系正常余震活动

    20日晨,记者从中国地震台网获悉,济南市长清区20日04时44分发生3.1级地震。专家表示,系此前4.1级地震余震,原震区附近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详细]

    02-20 09-3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镜头里的济南战“疫”》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疫情防控不松劲,春来何惧寒潮临。近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速推硬核举措,吹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冲锋号角。济南不少企业在做实规定防控动作前提下,各出“妙招”织密防疫网,开足马力恢复生产经营,努力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多家商场[详细]

    02-19 10-03舜网-济南日报
  • 章丘文祖街道:爱心企业捐赠10吨蜜薯驰援黄冈

    2月17日下午,承载着薯立方集团和文祖街道深厚情谊的10吨蜜薯自文祖启程,日夜兼程运往湖北黄冈战“疫”一线。2月18日下午5点,蜜薯已顺利运抵,将第一时间送到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黄冈市民手中。[详细]

    02-19 15-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组建青年突击队,打响复工复产攻坚战

    围绕济南市委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18日,共青团济南市委以2020年1号文件下发《关于在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大力组建青年突击队,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抓好复工复产工作。[详细]

    02-19 2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泉城青年向医护人员家庭送温暖

    连日来,共青团济南市委开展的“青春战疫 温暖医线”志愿服务行动得到了广泛响应,各界社会力量纷纷向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详细]

    02-19 2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社保:一线防疫单位业务优先办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自今日起至疫情结束,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将对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所属一线疫情防控参保单位,开通社保经办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优先级服务。[详细]

    02-19 20-3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