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整天抱着手机不管娃儿?济南这所学校给家长办起“养机场”

2020-02-23 10:03: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洋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陈洋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人自觉居家隔离。“窝”在家,却有很多家长手机不离手,让这段本可以拿来好好陪伴孩子的时间白白流失了。而济南高新区春晖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家里却是另一番情形,家长与孩子们协商好专属的亲子互动时间,把手机放进“养机场”,除了必要的电话,不再心心念念的恋着手机,而是变成了与孩子们一起上网课、做家务、阅读书籍、锻炼身体……

  按照春晖小学家庭“养机场”倡议书,家庭“养机场”就是在家设置一处让手机“休息”的地方,家长回家后除正常接打电话外,把手机放在固定地方,每天寄放三个小时(也可以根据家长时间自行确定)。在手机“休息”时间,家长可以专心陪伴孩子,比如,可以陪孩子学习、阅读、聊天、做益智小游戏或做亲子运动等。

  倡议发出后,很快得到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家家办起了“养机场”。学生和家长们脑洞大开,用废纸盒等材料做出了形状各异的“机窝”,每天学生和家长约定专属的亲子时间,这段时间家长都要把手机寄存在“机窝”里,专心陪伴孩子。

  “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我们想通过这种办法,倡议家长们在孩子居家期间高质量陪伴他们,让陪伴在无声无息中实现教育的意义。”春晖小学一位教师说。

责任编辑:曲欣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