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云”中有“光”,让“希望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2020-02-25 09:49: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报评论员 骆宁

  疫情影响之下,人间大爱未减。

  如果说这是开往春天的列车,那在爱和温暖的支持下,希望之光将照向人生前路,照见更坚定的脚步。

  “希望之光”是指什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手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与山东省残联共同搭建了山东省残疾人技能提升与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名字叫“希望之光”。

  说到“希望”,平台为何暖心又有实效?技术团队攻坚克难,实现资源覆盖,为全省残疾人提供疫情期间的免费在线技能培训,拓展特殊群体的就业机会,平台将带来前行之路上的希望、信心和力量,像“暖阳”一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云”中有“光”,惠及多方。不论是正在研发中的为视障人士定制专属APP,还是根据诉求及时定制课程,当互联网科技的应用弥合空间,“光速”般的传输纽带给学习、培训、提升带来便捷,依托大众云学“云培训”平台,疫情防控、就业常识、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心理成长等多个板块使不出门、学技能成为现实。

  此外,平台为“媒”,打通线上和线下的通道,更是给力:疫情解除及线上课程通过后,学员如果有继续进行职业技能提升的需求,可在规定时间内到线下培训机构接受实操培训和重难点辅导。

  这束光,照亮培训之路。手有技能,心中有底。学有所用,志向和规划在现实中的载体是技能和知识,也是社会分工的内在之义,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丰富的资源,实用的课程,与勉励前行的意志发生的“化学反应”将促进个人提升,“云培训”为助残工作开启了“云模式”。

  这束光,也照亮就业之路。随着不断刷新的研发进展,“云招聘”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也将推出。有了技能“钥匙”,打开就业大门,而应聘渠道畅通,脚下之路坚实。足不出户,根据职业定位,找到匹配岗位,钻研相应课程,拓展人生价值,生活也将充满动力。

  “希望之光”平台,对特殊群体来说,是让人生坚定前行、开拓精彩的志向之光,也承载着社会的支持和大爱。这束光照亮自强者的奋斗行程,擦亮乐观者的视野,也印证温暖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直击|12小时感受“不见面审批”

    审批大厅虽然冷清,工作人员却在千方百计抢时间。据统计,2月3日至20日,全省各级政务大厅日均办理审批业务9万件,其中线上办理占比86.40%。“厂区储备了300只口罩、200副手套等10天以上的防护物资,施工人员20人全部到岗,已达到复工条件,待验收合格后即可复工。[详细]

    02-24 09-08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用暖大配套工程开工 4月10日前完工

    近日,济南市旅游路(韩仓河-市委党校)水、气、热、电配套管网工程分别组织开工,由济南热力集团承担的全程4.5公里高温水管网建设,按照计划有序推进,计划4月10日前完工。[详细]

    02-24 10-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实拍疫情下的济南无偿献血者:去不了前线,就从小的方面出份力

    [详细]

    02-23 10-06大众网
  • 海报时评|“云”中有“光”,让“希望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如果说这是开往春天的列车,那在爱和温暖的支持下,希望之光将照向人生前路,照见更坚定的脚步。“希望之光”平台,对特殊群体来说,是让人生坚定前行、开拓精彩的志向之光,也承载着社会的支持和大爱。这束光照亮自强者的奋斗行程,擦亮乐观者的视野,也印证温暖的力[详细]

    02-25 09-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文旅集团:邀请“逆行英雄”的家人免费游景区!

    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发起的“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已启动,千余份“爱心礼包”正陆续送至前八批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中。济南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导各[详细]

    02-25 09-47大众网·海报新闻
  • 150余件抗疫作品饱含济南音乐人祝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上下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济南市委宣传部部署要求,市文联及时向各文艺家协会发出倡议并号召济南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进行主题文艺创作。济南市音乐家协会主动作为、行动迅速,广泛发动并号召济南市广大音乐工作者[详细]

    02-24 18-3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