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站16小时,却“强制”别人休息 济南公交人赵云龙说:“有困难我顶上”

2020-02-26 20:36: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车队的每一名职工、每一部车都是他的牵挂;发车前早到岗,不收车不休息,早已成为他的“生物钟”;工作中,一站就是16个小时,回家却只歇3个钟头,这已经成为他的习惯……连日来,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吃苦肯干,他便是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五队队长、党支部书记赵云龙。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工作者“逆行”而上,守住城市战“疫”的各条防线,赵云龙就是其中之一。

  近20通电话 筹来58根银行柱

  在疫情发生之初,赵云龙便迅速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和防疫突击队,提前准备了2箱84消毒液、1000个口罩、20瓶洗手液等消杀物资。

  2月3日,按照济南公交集团公司部署,车队工作人员需要在首站对每名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及身份查验工作。此时,几乎没有商铺营业,但为了确保乘客在查验期间的有序乘车,从当晚8点起,赵云龙想尽了办法,打了将近20通电话,终于为南部公司筹措了58根排队护栏。

  2月4日清晨,所有排队护栏到位,整整齐齐摆在了每个首发站,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工作中一站16个小时 回家只歇3个钟头

  2月9日晚10点,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五队接到了火车站返程旅客紧急疏散任务。疫情期间,人口流动越大,风险越大。

  按照既定的火车站返程人员疏散方案,赵云龙主动承担起市中区体育中心线路的疏散任务,组织驾驶员力量,安排消杀人员,调度车辆,调整43路班次,回到家时已是凌晨2点。短暂休息3个小时后,他又于5点赶到了火车站。对所有参与运行的人员面对面进行了叮嘱培训。

  由于任务涉及的营运组织工作是从夜间到次日凌晨的“大夜班”,担心执行任务的驾驶员吃不饱穿不暖的他多次联系协调,为驾驶员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和休息车,一大早更是将刚做好的早餐在第一时间亲手驾驶员送去。而他自己,在火车站一站就是16个小时。

  “强制”职工休息 “有困难我顶上”

  疫情期间,南部公司五队的党员们纷纷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

  作为党支部书记,赵云龙迅速指挥,成立“党员今晚我值班”消杀队。每晚收车后,他带头与消杀队员们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深度消毒,没有任何人有怨言,没有任何人退缩。

  连日来,许多党员驾驶员都是连续作战,休息时间很少。作为队长,赵云龙在激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关注职工的劳逸结合,分批次地“强制”大家作好休息。而由此造成的工作空缺,他则义无反顾地顶了上去,不让工作掉链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