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显本色 火线入党践初心 济南卫健系统一大批医务人员奋战前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0-03-01 18:27: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日讯(记者 谢玮 通讯员 高咏梅)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党旗召唤,灯塔指引!在疫情防控一线,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一大批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信仰,在“疫”线与党员一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截至目前,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已有200位一线医务人员提出入党申请,26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4人被确定为发展对象,1人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临危受命,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日,市传染病医院新冠肺炎留观病房护士长姜明明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以特殊而庄严的火线入党方式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这是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首个战“疫”先锋在疫情防控期间火线入党。

  疫情发生以来,姜明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进入战斗状态,合理调配护理人员,保证患者转运到相应科室,完成病房三区划分,仅用4个小时就做好了收治准备。她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经常加班到深夜,短暂休息过后又会精神饱满的投入到新的一轮战斗中,用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

  和姜明明一样,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负责人边鹏飞面临疫情危险同样不畏惧、不退缩,挺身而出冲在最前线。大年二十九,他被医院临危受命任命为新冠肺炎救治第一梯队隔离病区负责人。受组织重托的他,义无反顾的辞别三岁的女儿、年迈的父母以及远在千里之外的美国公派访学的妻子(其爱人刘晨帆也是市传染病医院一名优秀医生),化身最美“逆行”者,投身到抗击疫情最前线。

  从进入负压隔离病房那一刻起,边鹏飞就一直处于高速运转状态,所在科室共收治24例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13例。他把抗疫战场当作人生的考场,检验自己在关键时刻能不能一颗红心永向党,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白,并交出了满意答卷,近日被党组织确定为发展对象。

  火线驰援,心怀大爱的“逆行者”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8点,济南遥墙机场。在理应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济南市四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门雪琳随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她说:“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随时接受党组织考验,愿以自身所学为湖北贡献力量。”

  到达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她马不停蹄投入到收治病人、询问病情、建立病例的工作中去,凭着职业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心怀大爱、不惧生死,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在黄冈战斗的31天里,她所在病区共收治142名患者,其中,一半以上经过治疗转为轻症,出院94人。

  同样临危受命,肩挑重任的还有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二科护士长郭芳。在2月初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她主动请战、驰援武汉并担任了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作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厅A区的总护士长,她负责219张床位和91名护士的管理工作,工作量大、强度高,对体力精力都是严峻的挑战,从未有任何怨言。除了做好业务,她还协助领导班子建章立制,严格执行查对制度,有力保障了病房护理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由于工作出色,被聘为方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这两位“女将”在援助湖北前线对共产党员又有了新的认识。“党员同事们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忘我牺牲,拼搏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让我看到白大褂底下的红色基因,这种精神需要发扬,需要传承。“郭芳说。近日,在援助湖北前线,门雪琳、郭芳光荣地被前线临时党支部确定为发展对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