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连线集中签约,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做好外资企业复工生产

2020-03-03 14:36: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3日讯(记者 刘大帅)疫情发生后,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历下区块做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返城、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历下片区快速行动,通过强化责任落实、管控措施、服务措施三项精准服务,以电话、网络视频、网络会议等多种新形式开展“云洽谈”“云招商”“云签约”,全力做好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历下片区成立外资企业生产服务保障专班,深入企业一线,精准督导走访已复工外资企业。同时,严格按照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四个到位”要求,实施精准管控,对进出人员管理、防护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宣传等情况进行现场重点查看,督促落实。

  此外,历下片区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调查等形式,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难题,反馈企业诉求,靠前对接服务,做到逐一帮扶、逐一化解。目前已经为11家企业提供物资渠道服务,将暖心服务做到企业心坎里。
  疫情按下了人员流动的“暂停键”,但是信息的交流没有暂停,自贸试验区历下区块干事创业的热情没有暂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网络会议等多种新形式开展“云洽谈”“云招商”“云签约”,远程视频、微信群、QQ群、电话、网络等线上办公模式成为最近这一段时间历下区块工作的常态。

  “云招商”方式实行一个月以来,已有多家企业落户自贸试验区历下区块:2月11日,独角兽企业——山东便利蜂商贸有限公司顺利落户;2月13日思科(济南)智创孵化中心项目签约落户;2月20日,北京、香港、深圳、济南、威海五城联动,威高集团、中电建路桥集团、上海自贸区产业金融港等6家企业与我区“云端”连线集中网上视频签约,六大项目落户金融城。
  实干必须与学习相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了增强对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和业务的理解,进一步提升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历下区块建设的履职能力。2月27日,历下区块所有工作人员通过“云课堂”参加山东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专题视频培训。

  2月28日,“历下干部大讲堂暨自贸试验区专题培训讲座”邀请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梁旭斌为自贸试验区历下区块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具体负责同志辅导授课,旨在帮助各成员单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关于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最新政策,就如何高效快速开展自贸试验区相关工作提供方向。
  疫情防控不放松,工作一刻不停顿。历下片区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全力以赴保障自贸试验区历下区块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现实指导,真正发挥历下区块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驱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