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1家!济南超九成高新技术企业复工

2020-03-04 12:52: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3日讯(记者 吴爽)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记者从济南市科技局获悉,截至3月3日,济南市共有2051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工率达91.93%,上岗人数158350人。

  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确保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依法防控、有序复工,济南市科技局为企业举办了线上疫情防控公益视频培训。首期培训邀请了全国2003年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樊任珠博士,为参会人员直播讲解了相关防疫工作。

  “首次培训效果很好,吸引了300余家企业参加,接下来我们还会举办第二期。”济南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让复工复产服务更有针对性,济南市科技局还组织48人工作队分别赴全市16个区县及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宣讲中央、省、市、区针对企业的复工复产政策,全面了解全市科技型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和发展需求,开展“点对面”“点对点”服务。

  与此同时,济南市科技局在不断宣传贯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等政策的基础上,结合企业目前的实际需求,联合百丞税务、政和科技、文衡创服、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齐鲁银行、青岛银行等机构录播了一系列优质精品课程,并汇聚一批最新金融产品,从而实现线上“泉创科技讲堂”培训、线上银企对接,保障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