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好,济南华山周边成踏青好去处

2020-03-08 10:05:4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随着气温回升,市民外出愿望增加,3月7日,省城东北部的华山公园周边迎来了一群踏青的市民。记者了解到,因为华山周边人群密集,管理难度很大,主景区暂时关闭,但不影响市民来此游玩的兴致,周边的草坪及小清河足以满足市民游玩的需求。后期华山景区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有关程序要求,实施予以对外开放。

  趁着天好出来玩玩

  戴口罩还没有扎堆

  7日是个周末,省城气温回升明显。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不少市民还是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外出踏青。下午2点,记者来到了省城东北部的华山风景区。受疫情影响,华山主景区并未开放,但是单纯华山周边的草坪已经能够满足不少市民的需求。

  “趁着天好,带孩子出来玩玩!”“窝在家里一个月了,总算能出来走走了!”“我和朋友带来了球拍,准备打打羽毛球”……记者在华山南入口看到,草坪上不少小孩子在放风筝,大人们则坐在草坪上聊天,有些市民则是选择绕华山步行。不过,虽然来这里玩的市民很多,但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带着口罩,并且自觉保持距离,没有出现扎堆聚焦的现象。

  尤其是在华山南侧,不少私家车都停放在停车场内,有些甚至要停放到还乡店路的北头。而不少市民选择骑电动车来华山游玩。虽然暂时不能入园,市民对此还是表示理解,毕竟现在仍处于疫情期间。

  没有阻隔设施暂时闭园

  华山景区将视情再开放

  记者沿着华山景区步行看到,每隔百十米就有工作人员劝导想要进入景区的市民,而在光华大道上也拉着不少红色条幅。华山景区正门口,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景区暂时不能开放,市民还不能进去,主要是担心人员密集。

  3月4日,华山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华山景区暂未对外开放的公告》。公告显示,当前华山景区处于建设和管理同步阶段的开放式景区,周边人口较为密集,景区外围基本为草坪,没有阻隔设施,沿线大、小入口很多,且有部分市民踩踏草坪景区的现象,管理难度非常大。

  按照济南市《关于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以及《济南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的相关部署,经认真对照基本要求、开放条件以及游览组织工作的相关要求,华山景区尚达不到登记入园、有序进入、控制流量和要求游客全程佩戴口罩等开园的相关要求,不具备开园条件。

  记者了解到,后期华山景区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有关程序要求,实施予以对外开放。

  ( 记者 刘飞跃)

  责任编辑:刘美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