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文允许个体工商户适度店外经营,可采取开放窗口经营方式

2020-03-09 08:59:47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7日,济南下发《关于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十五条”,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记者了解到,各类个体工商户可采取开放窗口经营、即买即走等灵活经营形式适度店外经营。

  《通知》要求,积极保障个体工商户用工方面,对个体工商户复工人员所持省外健康通行证明予以认可,符合复工复产防疫规定的人员不再实施隔离,社区(村居)不得禁止外地复工人员租住。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场所、物品仓库所在社区(村居)、产业园区等要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持畅通。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介绍人员到个体工商户落实用工就业,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经审核确认,按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职业介绍补贴,政策自2020年2月4日起实施,有效期暂定3个月。

  允许店外适度经营。各类个体工商户可采取开放窗口经营、即买即走等灵活经营形式,营业时间由个体工商户自主确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夏侯凤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气晴好,济南华山周边成踏青好去处

    随着气温回升,市民外出愿望增加,3月7日,省城东北部的华山公园周边迎来了一群踏青的市民。记者了解到,后期华山景区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有关程序要求,实施予以对外开放。[详细]

    03-08 10-05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趵突泉路面青石板重新铺砌,保持古色古香风格

    3月6日,济南趵突泉景区,施工工人围挡了部分区域进行路面大修。目前,景区游客相对少,正是维修的好时机,据工作人员介绍,原来的石板路年久开始不平坦。大修的方式依旧是使用青石板铺砌,保持趵突泉景区古色古香的面貌 。[详细]

    03-08 10-06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济南俩小学生当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

    今天上午,在济南金色阳光小区志愿服务队中,有两名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小学生正在忙前忙后,为小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详细]

    03-08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加强驻地高校疫情处置联防联控工作

    昨天,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各区县做好辖区内高校在校及提前返校(入境)学生、教职员工的排查,对在外租住房屋的学生进行重点管理,对入境教职员工要加强随访。[详细]

    03-09 09-12大众日报客户端
  • 山东平阴战“疫”农业生产“互助组”破解春种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资供应和劳务用工等成了难题。孝直镇镇长苏东润算了一笔账:按一亩地平均用工2人、每人一天100元计算,农业生产‘互助组’为全镇菜农的5万亩马铃薯省下了千万元的劳务支出。[详细]

    03-09 09-09新华社
  • 济南将建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罩供应平台

    7日,济南下发《关于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十五条”,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积极组织口罩供应方面,建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罩供应平台,逐步满足广大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需求。[详细]

    03-09 09-09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