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些个体工商户,2、3月份房租免收了!

2020-03-09 09:08:4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7日,济南下发《关于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十五条”,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记者了解到,在对于满足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免收2、3月份房租,4、5、6、7月份房租减半。

  对于建立税务申报容错制度上,在疫情结束后15日内,对受疫情影响且有特殊情况的,逾期申报或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个体工商户,免予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对逾期未申报的,暂不按现行规定认定非正常户。

  《意见》明确,减免房屋租金。对承租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的个体工商户,免收2、3月份房租,4、5、6、7月份房租减半。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房租。

  《意见》指出,在减免社保费用方面,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单位方式参保的,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减免政策。

  减轻用电用气负担方面,对受疫情影响不能足额缴纳电、气费用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商贸流通、餐饮食品、旅游住宿、交通运输等行业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价格,按照相关部门出台的阶段性降低用电、用气成本的政策执行。严格落实将除高耗能行业外工商业电价阶段性降低5%的政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气晴好,济南华山周边成踏青好去处

    随着气温回升,市民外出愿望增加,3月7日,省城东北部的华山公园周边迎来了一群踏青的市民。记者了解到,后期华山景区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有关程序要求,实施予以对外开放。[详细]

    03-08 10-05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趵突泉路面青石板重新铺砌,保持古色古香风格

    3月6日,济南趵突泉景区,施工工人围挡了部分区域进行路面大修。目前,景区游客相对少,正是维修的好时机,据工作人员介绍,原来的石板路年久开始不平坦。大修的方式依旧是使用青石板铺砌,保持趵突泉景区古色古香的面貌 。[详细]

    03-08 10-06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济南俩小学生当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

    今天上午,在济南金色阳光小区志愿服务队中,有两名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小学生正在忙前忙后,为小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详细]

    03-08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加强驻地高校疫情处置联防联控工作

    昨天,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各区县做好辖区内高校在校及提前返校(入境)学生、教职员工的排查,对在外租住房屋的学生进行重点管理,对入境教职员工要加强随访。[详细]

    03-09 09-12大众日报客户端
  • 山东平阴战“疫”农业生产“互助组”破解春种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资供应和劳务用工等成了难题。孝直镇镇长苏东润算了一笔账:按一亩地平均用工2人、每人一天100元计算,农业生产‘互助组’为全镇菜农的5万亩马铃薯省下了千万元的劳务支出。[详细]

    03-09 09-09新华社
  • 济南将建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罩供应平台

    7日,济南下发《关于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十五条”,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积极组织口罩供应方面,建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罩供应平台,逐步满足广大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需求。[详细]

    03-09 09-09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