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200公里!济南用专列接回了476名务工人员 最早明天上岗

2020-03-13 10:11: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2日讯(记者孙杰 沈童 辛振东 申佳鑫 仪首歌 解强民)3月12日下午,济南首趟“济南号”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k4016次列车顺利抵达济南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列车从重庆始发,途经达州、南阳、商丘、徐州等,历时27个小时,全程约3200余公里。随后,专列上的476名外地返济务工人员由各自企业安排大巴接走。据悉,这些工人在符合相关要求和标准的前提下,最快明天就能上岗。

  下午3点多,32辆各类大巴整齐停放在济南火车站南广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现场看到,刚下火车的务工人员经过测温后,正陆续登上各自企业的大巴车。“挺好!高兴!”来自河南南阳的赵万峰显得十分激动。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春节前,他在山东三箭集团务工,但受疫情影响,节后一直无法返回济南复工,心里很是焦急,听说山东派了复工专列,专程来接他们回济南复工,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是从12号凌晨搭乘这趟列车的,这一路上工作人员对我们照顾得很好,有吃有喝啥都不缺。”

微信图片_20200312181249.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和赵万峰一起回济南的还有475名务工人员,他们均是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人。济南市住建局副局长武兆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些农民工的到来涉及12家企业,26个项目,将对促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行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起到积极作用。

  对于为何首列复工专列会选择从重庆始发,吴兆军解释说,经过前期的摸底和梳理,这条线上农民工最多。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此次返岗复工专列的务工人员均持有当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健康通行证明,并在登车前经过体温检测。济南市工信局副局长黄波说,根据济南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关于明确企业来济返岗职工疫情核查检测有关事项的通知》,乘专列抵达的务工人员经体温检测合格后,可以直接上岗,不再进行隔离观察。

微信图片_20200312161042.jpg

  此次复工专列的开行,为济南市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特别是为企业尽快实现达产达效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返岗渠道。黄波说,下一步,济南市工信局将加大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的措施,因地制宜,因企制宜,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和员工的返岗要求,以及员工们的回济流向,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大“点对点”、“一站式”的专用运输方式,让更多的务工人员能够安全高效地返回济南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2181145.jpg

  为了能让工人早点回到企业,山东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彦宏亲自到车站来接他们。“这次我们一共有115名农民工兄弟在专列上。”王彦宏说,对于山东建工这种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这115人的作用很大,他们将被分配到八个项目部,如果一切顺利,明天就可以上岗。

  据悉,除开通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之外,济南市工信局还积极与交通部门对接,组织了53家交通运输企业1500余辆客车,为全市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职工尽快返岗。截至目前,已为171家用工单位开行包车565车次,累计接送复工人员10511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风今晚“上线” 济南迎小雨和降温

    “上午天儿挺好的,下午突然就起风了,估计晚上要下雨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开始北风“上线”,风力4-5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将逐渐减弱到3级。同时,冷空气还带来了降雨、降温。今天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详细]

    03-12 17-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企业登记注册能“云办理”了!平板电脑申报系统系国内首创

    记者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自3月10日起,该局在济南市范围内深入推广商事登记“秒批秒办”。“我们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不断优化商事登记审批流程,推出了‘秒批秒办’自助服务终端,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破营业执照办理的时间限制。[详细]

    03-13 09-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末不“打烊”! 济南这53家检车机构提供周末检车服务

    济南源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82950799 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33558号南侧山东成大集团工业园内路东由北向南第六个院内西侧厂房 周六、日 济南易达利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88768681 济南市历城区大桥路117号零点物流港A区5排1.2号北库 周六、日 [详细]

    03-13 09-3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跨越3200公里!济南用专列接回了476名务工人员 最早明天上岗

    3月12日下午,济南首趟“济南号”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k4016次列车顺利抵达济南站。对于为何首列复工专列会选择从重庆始发,吴兆军解释说,经过前期的摸底和梳理,这条线上农民工最多。[详细]

    03-13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齐鲁现代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落户济南

    11日,在一场网络视频形式签约仪式上,由中科院、济南市政府、山东省科技厅三方共建的“齐鲁现代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宣布成立并落户济南,研究院一期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详细]

    03-13 09-46济南时报
  • 济南市确定适当延长2019-2020年采暖季时间

    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居民仍集中在家。为全力做好供暖保障工作,济南市确定适当延长采暖季时间,具体停供日期视情况而定。[详细]

    03-12 19-4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