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独家记录境外人员入济“点对点”接至隔离点全过程

2020-03-25 09:38:47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王锋

  随着新冠肺炎国际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严控境外输入成为防疫工作的重点。目前,济南市内4个火车站在坚持原有防控措施不放松、不动摇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对重点国家旅客进行登记、分流、隔离,严防境外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同时对境外来济人员,采取工作专班负责的方式,统一“点对点”接回,由各区县纳入当地防控体系。3月23日下午,记者跟随疾控部门的工作人员,记录境外入济人员“点对点”接至隔离点全过程。

  据了解,该名入济人员为济南本地人,自泰国返回上海,从上海坐高铁到济南西,为经省外其他口岸入境的境外来济人员,抵济后须在济南西站设立的申报处进行个人申报,然后由各区县负责“点对点”接回进行隔离。

  1

  16:45,高新区集中隔离点的两名工作人员穿着隔离衣、戴着口罩和防护镜来到济南西站。

  2

  17:05,工作人员在出站口接到入境人员,将其引领到济南西站的入境人员登记点,登记详细身份信息和体温监测。

  3

  17:10,身份信息登记完成后,工作人员将入境人员经地下通道引领出站。

  4

  17:13,入境人员家属来到济南西站,与入境人员间隔2米以上的距离。

  17:14,工作人员与入境人员来到疫情防控专用停车场。17:17,入境人员进入专用接送中巴车,与工作人员间隔乘坐。17:18,防疫措施确认无误后,中巴车前往集中隔离点,驾驶人员与乘客之间安装了塑料布进行隔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