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园“两不误”“双促进” 灿烂春光 游客、萌宠双“解禁”

2020-03-25 09:43:5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张晓涵

  3月20日,经历了54天漫长的等待,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恢复开园。3月21日,记者在野生动物世界看到,开园后的首个周末,人流虽然较平时少了不少,但是在灿烂的春光里,游客们还是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而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能够如此顺利地开园,也少不了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进企业”工作组对他们进行的“点对点”帮扶。

  记者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门口看到,进门的地方每隔1.5米贴有地标,游客按地标排队,再扫码登记个人信息,然后接受红外线测温,有序进入园区。据了解,这样的红外线测温既可以保证入园游客的体温检测准确到位,又解决了人多排队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

  据悉,从3月6日接到市委、市政府命令开始,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就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进企业”工作组,进驻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进行对接帮扶。虽然当时还没有开园,但是工作组还是第一时间赶到了野生动物世界,现场查看防疫情况,在确保游客和动物“双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推动开园。他们收集国内相关企业的防疫先进经验、开园情况和措施预案,将省市对企业的帮扶政策进行了汇编,并认真解读,帮助野生动物世界应对疫情期间的困难。

  记者了解到,与其他企业不同,在疫情期间,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每天还要安排部分人员在园区值守值岗,进行动物饲养、防疫消杀等工作。疫情的持续给防疫工作和企业运营带来很多困难,工作组就对其进行了详尽的园区防疫指导,从体温检测到开园后的大客流应对,每一个小细节都不放过,给企业带来了切实的帮助。

  另外,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营业执照在工商变更时,因一些技术问题而迟迟无法完成,不但影响了企业的正常运转,还可能会影响到政府对企业的各种帮扶措施。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工作组立刻帮忙联系相关单位,很快解决了这个企业的大“心病”。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对他们的帮扶是实实在在的,让他们对疫情防控更有底儿,才能这么快完成开园的各项准备工作。而且,“工作组服务非常务实,用心用力、主动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园‘两不误’‘双促进’,还努力帮我们协调工商银行降息惠企问题”。

  据悉,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前期下沉企业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217家企业,在此基础上,又对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5家企业进行“点对点”帮扶,加强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帮下沉企业解决防疫物资、费税减免等困难和问题255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记者独家记录境外人员入济“点对点”接至隔离点全过程

    随着新冠肺炎国际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严控境外输入成为防疫工作的重点。2  17:05,工作人员在出站口接到入境人员,将其引领到济南西站的入境人员登记点,登记详细身份信息和体温监测。17:18,防疫措施确认无误后,中巴车前往集中隔离点,驾驶人员与乘客之间安装了[详细]

    03-25 09-38舜网-济南时报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园“两不误”“双促进” 灿烂春光 游客、萌宠双“解禁”

    3月20日,经历了54天漫长的等待,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恢复开园。据悉,从3月6日接到市委、市政府命令开始,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就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进企业”工作组,进驻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进行对接帮扶。[详细]

    03-25 09-43舜网-济南日报
  • 央视《新闻联播》:济南行政审批“容缺办理”机制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多措并举 加速推动复工复产》为题播发新闻,点赞济南行政审批部门“容缺办理”机制,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山东济南市商河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白玉河表示,只要申报企业符合要求且确实需要紧急办理,在社会、经济效益兼具和风险可控的前[详细]

    03-25 09-47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周知!济南交警57个服务大厅即日起全部预约业务办理

    随着复工复产的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需求日益增多,需要办理的车驾管业务也越来越多。如果市民在预约当天凭预约凭证申请办理业务,未在预约时间到达预约地点的,提前或者延后半个小时以上的、将预留办理名额。[详细]

    03-25 10-17齐鲁壹点
  • 爱心企业向济南国际机场捐赠500套防护服

    3月24日,山东澳立傲制衣有限公司通过济南市慈善总会、共 青团济南市委员会,定向给济南国际机场股分有限公司捐赠价值 约11万的隔离服,用来支持该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据悉,截至3月23日,济南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企 业及个人捐赠款物折合3719.13万元。[详细]

    03-25 10-16齐鲁壹点
  • 济南市博物馆今日恢复开放,每日限流500人

    疫情期间,济南市博物馆采取限流措施,每日限流500人,并且暂停旅游、游学等团队接待。“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暂停所有教育活动以及多媒体互动体验项目,而且暂停旅游、游学等团队接待。[详细]

    03-25 10-1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