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 项目正式启动

2020-03-27 16:55: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谢玮)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3月26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济南市“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项目启动会议,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品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品木要求,要充分认识“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项目的重要性。该项目是2020年度市教育重点改革创新项目,也是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要通过项目实施带动和深入推进全市思政课改革,努力打造成“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王品木强调,项目实施必须善谋善做,关注实效,做出成果。要紧盯各个环节和目标任务,抓好推进落实,把“双贯通”做实,做出品质。要积极探索区域整体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路径、新模式,形成“双贯通”思政课改革建设的精品资源库和具有理论特性的实践研究成果,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典型经验。

  济南市“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工作小组就项目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该项目以推进纵向贯通的“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和横向贯通的“理论+实践”组合式思政课改革,探索区域整体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总目标,力求通过启动部署、项目实施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完成“双贯通”思政课改革建设,思政课教师评价激励机制建立和思政课教师强师工程实施等任务,最终探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

  济南市“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