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英雄,也是父亲!山东援湖北医疗队员郝学喜:“孩子,爸爸就要回家了!”

2020-03-28 10:05: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沈童

  今天是2020年3月26日,爸爸回到济南已经第6天了。此刻,透过酒店的窗户,外面毛毛细雨,垂柳的枝条在春风中摇曳,毛白杨也露出娇嫩了新绿,碧绿的草坪,低矮的灌木,到处都是一片青翠欲滴。

  (郝学喜女儿:宇宇)

  宇宇,想爸爸了吗,是不是已经忘记了爸爸的模样,是不是又惹妈妈生气了,是不是又想骑在爸爸背上了,是不是又想和爸爸在黄河滩里玩泥巴了、又想在华山湖边疯跑,想在老家的爷爷和姐姐了吗?爸爸也想宇宇和轩轩了,你们都是爸爸的小棉袄。

  爸爸这些天“出差”了,是和好多好多的叔叔阿姨一起去的,那个地方本来非常的漂亮,有遗爱湖,有三角山,还有天台山,都是很出名的风景区,但因为有“大灰狼”出没,没有人敢出来玩了,爸爸和好多的叔叔阿姨就是去驱赶“大灰狼”了。爸爸有个遐想,将来找个时间,爸爸请这些和爸爸一起驱干“大灰狼”的叔叔阿姨来家里做客,到时候,宇宇和轩轩给叔叔阿姨唱歌、跳舞好不好?现在就记住这些叔叔阿姨的名字吧,韩严寒、张文利、于振刚、岳天霞、徐文鹃、路平、邓蓉、王淑娴、乔聪聪、侯永良、曹恒、郑杨、宋淳、战枫……

  爸爸回来的那一天,因为“大灰狼”被消灭了,人们走上街头,整个城市都在送别,到处是歌声、掌声、巨幅的条幅,挥舞着的国旗,警车开道、警用摩托伴行,这是这里的人民给予像爸爸一样千千万万打“大灰狼”勇敢者的礼赞,在爸爸看来这更是对生命的礼赞,这种礼赞诠释着生命的本质:生生不息、奋斗不止。

  那天,在送别的人群中,有一个穿着红色上衣的奶奶格外引人注目,她一边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边不停的鞠躬抹眼泪,爸爸从车窗里也看到了这个奶奶,这个奶奶是爸爸和叔叔阿姨们最初从“大灰狼”身边救走的那群人中的一员。爸爸摇下车窗,对着窗外高喊:“阿姨,保重!”,这时爸爸的眼泪已经不争气的流了出来。还有一个姓范的爷爷,被“大灰狼”整整围困了49天,爸爸和叔叔阿姨们想尽了各种办法,最后“大灰狼”无计可施,只好乖乖的溜走了。爸爸“出差”的这些天就是想尽办法对付“大灰狼”,和爸爸一起来的叔叔阿姨们个个足智多谋,到家后,爸爸慢慢讲给你们听。

  孩子,将来如果有可能,爸爸希望你们也学医,从事医疗工作,奋斗在医疗一线,去勇敢的驱赶“大灰狼”。如果你们能像爸爸一样,在医学院入学时发自内心的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如果能把誓言践行在学习、工作上,把誓言融入自己的骨髓和血脉,那应该是爸爸最高兴的事情。

  宇宇,这个春天,爸爸和那些叔叔阿姨们穿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打“大灰狼”的装束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时装,就像你高兴的穿上你的小纱裙一样。脸上、额头被勒下深深的印痕,辛苦的汗水、激动的泪水顺着勒痕缓缓流下,目光中透出或刚毅、或温柔、或慈祥,成为荆楚大地上最美的脸庞。

  孩子,现在雨已经停歇,窗外,远处抹抹绿意昭示着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已经来临。爸爸翻了下日历,等爸爸结束休整,恰好是清明节的第二天,爸爸会开车带宇宇和妈妈回聊城老家,到时,爸爸和妈妈会去奶奶的坟前;宇宇和轩轩可以在大街上自由的疯跑;爷爷会默默吸着烟,看着您们疯跑;对了,我们还可以一起去麦田踏青,一起去村边清澈的小河里投石子……

  宇宇,我亲爱的孩子,爸爸想你们了,等爸爸回家。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郝学喜

  庚子年三月初三于章丘

  责任编辑:马婉莹

  引用编辑:莫元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