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千佛山景区签订春季防火责任状

2020-03-30 09:39:19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张晓涵

  本报3月29日讯 近日,根据《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助力打赢春季森林防火保卫战》的通知,千佛山景区以预防为主,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建立健全森林防火预防和扑救体系,减少森林火灾隐患,景区与各科室、公司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确保景区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严控火源,切实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一是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检查,严格实施拉网式排查火源、地毯式清理火种,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明确责任人,落实防控责任人员和措施。二是要特别加强清明节期间的火源管控力度,清明前夕对防火重点区域林内及林缘地带的路边、坟茔集中处周围的林间可燃物完成清理。安排专人在景区出入口及坟茔集中处查收火纸、供香、火柴及打火机等火种,最大限度减轻森林防火工作压力。

  健全全方位监控及联防联动体系。一是技防、物防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各门口消防通道保持畅通无阻状态。三是与友好共建单位建立联防联动机制。

  加强宣传,全面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开展立体式、多方位、全覆盖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