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记丨蒸馒头、刷白墙、磨豆腐?特殊假期济南小学生劳动技能升级

2020-04-03 09:43:46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陈洋洋

  编者按:

  2020年开年即面临疫情大考。在这场战“疫”中,山东千万中小学生们“闭关”在家,经历了一段难忘的成长时光。这段宅家时间里,这些可爱、优秀的孩子们都有哪些收获?大众网·海报新闻发起“宅家记”策划,探秘山东娃儿们的宅家故事。

  大众网 海报新闻济南4月2日讯(记者 陈洋洋)蒸馒头、刷白墙、磨豆腐......记者从济南市中区教体局获悉,特殊假期中,市中区多所小学开展了“劳动教育”,学生们变身劳动小达人。

  刷白墙、泡茶、磨豆腐

  馆驿街小学生变身“家务小能手”

  “假期中有的孩子学会了花式蒸馒头、刷白墙、磨豆腐......”济南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近日济南市馆驿街小学通过云班会,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劳动课,孩子们get到了不少劳动新技能,并应用到了生活中。

  我是一个粉刷匠~

  自己磨的豆腐格外香~

  小小面点师“上岗”啦~

  泡茶也是个技术活儿

  “非常时期学生们在家自主自律的学习之外,多参与家庭劳动、学会劳动技能也是非常重要的。”该校老师表示。

  亲手洗菜烧饭

  育才小学的娃们给爸妈做了顿热乎饭

  亲手给爸妈包馄饨

  刚出锅的土豆丝,快尝尝~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济南市育才小学的学生们还为爸爸妈妈做了顿热乎饭菜,尽管可能没有做到色香味俱全,但孩子们的心意让家长们很感动。

  “小小少年,虽不能悬壶济世,救国救民,但可以扫净灰尘、赶走病菌、爱护小家、维护大家。 ”该校老师介绍,“宅”在家中的孩子们积极为爸妈帮忙,扫地拖地、叠衣铺被、洗菜烧饭,一个个变身家务小能手!也收获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变身爸妈小助手

  爱都小萌娃和妈妈一起择菜、做蛋糕

  陈司校和妈妈一起做的纸杯蛋糕

  宅居的日子虽迫不得已,却给孩子们创造了更多和家人相处机会,济南市爱都小学的孩子们跟着爸妈学择菜、做菜,一起做游戏,在共同解决小困难中增进感情,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甜蜜。

  水滴班的陈司校和妈妈一起做了纸杯蛋糕、云朵面包还有披萨,看到制作的每一种甜点,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位烘焙大师,心里无比开心和自豪!

  “在疫情期间,虽然我不去上课但是爸爸妈妈还要上班,工作一天很辛苦,我就主动帮助他们刷碗、扫地、拖地、擦桌子、浇花……”陈司校说,她不但学会了劳动新技能,成为爸妈小助手,还在课余时间为那些逆流而上的英雄们做了一些手抄报。她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战“疫”,重返校园!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给予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 最高50万元

    近日,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口岸物流办、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落实各类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给予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办法》第五条明确,“鼓励疫情期间各类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减免承租企业租金等相关费用[详细]

    04-03 09-10济南日报
  • 快看!黑虎泉虎头吐出了“红舌头”,这是啥?

    4月2日,在黑虎泉,不少市民惊讶地发现,三个虎头当中最西面那个虎头吐出了“红舌头”。开始还以为是夕阳映得,仔细一看,原来,虎口中长出了红色的植物。树根堵塞所致的现象以前也出现过,为避免伤到兽头,定期会进行清理。[详细]

    04-03 09-11大众日报客户端
  • 提前5天!济南市养老金4月起每月20日发放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济南市在保证疫情期间减免政策落实到位的基础上,通过完善省级统筹,加大基金调剂力度等措施,提高养老保险基金的抗风险能力,使得养老保险基金的支撑能力更强大,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据介绍,自2020年1月1日起,山[详细]

    04-03 09-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宅家记丨蒸馒头、刷白墙、磨豆腐?特殊假期济南小学生劳动技能升级

    蒸馒头、刷白墙、磨豆腐......记者从济南市中区教体局获悉,特殊假期中,市中区多所小学开展了“劳动教育”,学生们变身劳动小达人。[详细]

    04-03 09-43大众网 海报新闻
  • 市民读者给文创产品创意大赛支招:平阴玫瑰的文创应与电商联动推广

    在当今社会,文创产品已经不单单是一个设计,而更应该成为一个商品,具有艺术性和商业性双重价值。市民杨女士建议,平阴玫瑰文创的设计,应该结合济南本地特色,不能单纯就玫瑰设计文创。[详细]

    04-03 09-21济南报业全媒体
  • 济南交警把“交通安全课”搬上街头 109副假车牌公开销毁

    民警现场对收缴的机动车假车牌及套用车牌进行销毁。槐荫交警大队在经十路纬十二路西北角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当众集中销毁109副机动车假、套牌。“这些车牌都是我们在3月份查获的假冒号牌,是大队‘平安4号’行动的部分战果,现在要进行集[详细]

    04-03 09-20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