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部将新增航天大道跨黄通道

2020-04-19 09:30:11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罗晓飞

  时报4月17日讯 济南穿黄隧道不再孤单!4月17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济南市黄岗路北延等工程可行性研究及专项报告编制项目”招标公告,招标内容涉及黄岗路北延工程、航天大道西延工程和济泺路隧道北延工程建议书及工程可行性研究的编制。

  根据招标公告,黄岗路北延工程路线起自蓝翔路北段,向北终点至国道308线,全长约7.6公里。

  黄岗路跨黄通道此前已出现在济南人的视野中,但以桥梁还是隧道形式跨黄并未确定。后来“三桥一隧”工程迫切,综合济南近期跨河交通需求等多方面因素,这处跨河通道暂缓建设。随着蓝翔路西边建邦大桥南北跨河交通压力增大,以及先行区建设提速,该处跨黄通道建设也就提上日程。

  前不久,天桥区确定2020年计划新增5个道路建设项目,分别为药山南路、新沙北路、兴济河东路、大魏庄东路、黄岗路;规划启动黄岗隧道开工工作,在丁太鲁新徐片区内规划建设高速出入口,逐步实现药山道路全方位贯通,形成“九纵九横”的道路交通网,为项目建设、片区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因此,黄岗路—蓝翔路跨黄通道将以隧道形式跨黄,与济泺路穿黄隧道形成呼应。

  除了黄岗路跨黄通道,济南东部还新增了航天大道跨黄通道。招标公告信息显示,航天大道西延工程东起在建航天大道,向西终点至国道220线,全长约12.2公里。另外的济泺路隧道北延工程南起在建济泺路隧道向北至国道308线,路线全长4.8公里。

  在近期已发布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发展规划(2020—2035年)中,确定加快齐鲁大桥、凤凰大桥、济泺路穿黄隧道建设,推进济南黄河大桥改造,新增黄岗路、航天大道黄河大桥等10余处跨河通道,加强南北两岸交通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都司巷小学遗址发现疑似明代泉池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处遗迹初步分析可能为一处简易蓄水池或泉池,从地层和出土瓷片推测时代可能早至明代。发掘的道路遗迹也比较有特点,比如一条残存的长5.3米、宽0.8~1.2米的道路,是用青砖和鹅卵石铺成。[详细]

    04-18 10-01济南时报
  • 今年首拍鲁能队内对抗赛,实战化训练队员们拼了

    16日,鲁能泰山队训练场,队员们分组进行对内对抗赛,队员们拼抢十分激烈,完全按照实战要求进行,时不时有铲球和摔倒等动作出现。今年的中超比赛延期举行,但训练不能停,鲁能将士们正在奋力准备中。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详细]

    04-17 09-48齐鲁壹点
  • 济南一公园内现无人售书摊,营业半个月一本书都没丢

    近日,济南中山公园的旧书文化市场里出现了一个无人售书区,300多本各类旧书每本只卖5元,顾客选到满意的图书后只需扫码支付即可取走。据孟先生介绍,他从年前就开始尝试无人售书了,但仅运营了三天中山公园就因疫情防控需要关闭了。[详细]

    04-17 09-49齐鲁壹点
  • 济南东部将新增航天大道跨黄通道

    4月17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济南市黄岗路北延等工程可行性研究及专项报告编制项目”招标公告,招标内容涉及黄岗路北延工程、航天大道西延工程和济泺路隧道北延工程建议书及工程可行性研究的编制。根据招标公告,黄岗路北延工程路线起自蓝翔路北段,向北终点至[详细]

    04-19 09-30济南时报
  • 济南市启动“精准助民企千户帮”行动 民企有需要 随时去报到

    送政策、听意见、破难题……民营企业有需要,随时去报到。记者近日从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获悉,我市遴选1000余家民营企业,启动“精准助民企千户帮”行动。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创新工作方式,开发“精准助民企千户帮”小程序,实现信息发布、政策推送、互动交流、数据统计、[详细]

    04-19 09-24济南日报
  • “喝”泉水 “吃”农家肥 这个贫困村的莲藕不一般

    甘冽的山泉依山而下,滋润着藕池内日渐肥壮的莲藕,踩藕人躬身站在藕池内,将新鲜的莲藕小心挖出。”  除了莲藕种植户购买的藕种外,不少热心市民也争相购买泉水藕,目前已销售300多斤。[详细]

    04-19 08-4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