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咱济南有个“城市外滩” 五一来看看?

2020-04-28 11:19: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8日讯(记者 孟彤晖)五一小长假去哪里玩,相信这是很多人最近讨论的热门话题。在济南市济阳区发现一处“城市外滩”——黄河健身公园,在这里既能赏景又能健身。近日,记者来到这里一探究竟。

  记者看到,在黄河健身公园的“起点”处,是一座结合了云、水等元素的雕塑。该雕塑名叫“黄河之水天上来”,寓意着济阳人正将黄河边改造成造福人民的绿水青山。

  沿着小路缓步前行,来到以“百花之王”牡丹为主题打造的院落。该院落以长廊为主体,周边是仿古院墙。院内是争奇斗艳的牡丹,院外是古色古香的亭阁。结合曲折的小路,给人以无限遐想的空间。时逢牡丹盛开的季节,公园里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现在济阳又多了一处景点,而我们济阳人又多了一处可以亲近自然的地方。”正在观赏牡丹的游客陈先生说。

摄影:齐建水

  不仅如此,顺着健身跑道一路直行,不仅可以欣赏到树林花海带来的春日美景,也可以在运动健身区尽情挥洒汗水。路逢黄河文化广场,还可以亲身感受黄河九曲十八弯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该公园总建设面积35万平方米,南北全长2600米,沿黄河边打造“一轴、两带、三节点、四广场”。一轴即黄河大堤景观轴。两带即花海、林带。三节点即休闲生活区、运动健身区、雨水收集区。四广场即黄河文化广场、济水码头广场、黄河治理广场和农田景观广场。

  同时,在堤顶建设森林健康绿道体系,设置羽毛球、篮球、足球等运动场,儿童游乐场,驿站等设施,以营造丰富的郊野绿道体验环境。

摄影:齐建水

  此外,在黄河大堤西侧突出老城历史,展现禅塔晚灯、奎楼晓月等济阳老八景,以及张尔岐、艾元徽等济阳历史名人。在东侧突出黄河文化,展现柳岸行吟、韶台远眺等济阳古八景及部分济阳历史名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