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大雨呢?降雨还没来就走了,原来都下在济南北边啦

2020-05-17 09:49:5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5月16日傍晚,济南市区乌云密布,妥妥的大雨要来的节奏,不过,记者了解到,截至21:20,市区大部分地方仍然没有降雨。济南气象官方微博发布20:20的雷达图显示,强对流云团已经离我们而去。

  “雨还没有下就走了,下午小区上空乌云黑压压的,真以为要下大雨,而且风也特别大。”家住唐冶片区一小区的市民刘先生说,自己已经把家里的窗户都关上了,做好了等雨来的准备,不过,吃了晚饭也没看见下雨。“路面是干的,小区又响起了广场舞的音乐。”

  这场雨确实没有下在济南市中心。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显示,截至21时,近6小时济南市区雨量仅0.1毫米,济南市区43个观测点中,靳家雨量最大,3.5毫米,其次时桑梓1毫米,分水岭、千佛山北、解放桥、义和庄降了0.1毫米。

  济南气象官方微博发布20:20的雷达图,并表示,最新雷达图显示,强对流云团已经离我们而去。雷达图中,强对流云团已在济南的东北侧。

  不过,这场雨其实下在了北边,济阳区、商河县都有降雨,济阳近6小时降雨4.0毫米,商河则降雨4.6毫米。“傍晚下起来的,雨有一阵很大。”商河白桥镇亓家官庄村村民张先生说,村民的蒜苔基本已经收完,这场雨来得正是时候,因为一般蒜苔收获之后就需要给地里浇水,有了降雨就事半功倍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一大开学,首批本专科毕业生2600余人返校

    在经历了超长假期后,5月16日,第一批返校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子背着行囊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重启充满希望的新学期。根据返校工作方案,2020届普通本专科、硕士研究生5900余人将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分生源分专业分三批陆续返校。[详细]

    05-17 09-21齐鲁晚报网
  • 山东首批大学生返校感叹:这么长时间终于能回来看看了

    5月16日,山东中医药大学迎来了新学期首批返校的学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中医药大学首批返校学生共273名,主要是研三毕业生,分布在长清、千佛山两个校区。[详细]

    05-17 09-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官员密集上线组成“带货天团”:官员带货,经济回暖新推力

    半个小时售出4万多单、销售额超30万元,这是济南首位直播带货副市长尹清忠的“带货成绩单”。不久前,湖北30位县市长接力直播14小时,为秭归脐橙、潜江小龙虾、神农架百花蜜、大别山黑山羊等湖北知名农副土特产品带货。[详细]

    05-17 09-37济南时报
  • 说好的大雨呢?降雨还没来就走了,原来都下在济南北边啦

    5月16日傍晚,济南市区乌云密布,妥妥的大雨要来的节奏,不过,记者了解到,截至21:20,市区大部分地方仍然没有降雨。济南气象官方微博发布20:20的雷达图,并表示,最新雷达图显示,强对流云团已经离我们而去。[详细]

    05-17 09-49齐鲁壹点
  • 春考生可跨专业类别报名单招,山东省春季高考有新变化

    从5月14日起,山东省2020年开展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的高校陆续发布招生章程。对报考单独招生的春季高考考生来说,今年另外一大变化就是专业类别的限制放松了。[详细]

    05-17 09-45齐鲁壹点
  • 济南将投资36亿元建设华东最大数据中心

    16日,位于济南高新区的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成为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祥兵介绍,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36亿元,占地59124平方米,建设规模125780平方米,项目建设分两期。[详细]

    05-17 09-3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