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过后有雷雨,出门记得带把伞

2020-05-21 11:42: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1日讯(记者 孟彤晖)“小满”过后,气温进一步上升,炎炎夏日正“大踏步”向我们走来。近两天,济南最高气温平均32℃左右,风力较大,且在今天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据济南市气象局显示,今天天气多云转雷阵雨,温度20-32℃。明天天气多云,温度23-32℃。

  上午8时,历下区实时温度25℃,路上行人多带遮阳伞,穿短袖。“大早晨的阳光就这么‘毒辣’,不带把伞,估计一会就得晒黑。就是风有点大,举伞有点费劲。”济南市民王女士说,“预报说今天有雨,晚上回家也不怕没伞用了。”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济南市将出现平均4-5级阵风,7级南风,山区阵风可达8-9级。大风过后,泉城或将迎来雷阵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携带雨具,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谨防伤风感冒。

  据济南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冰雹,南风4~5级阵风7级,雷雨时阵风8~9级,今天最高气温32℃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极高火险,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22日多云,北风3级转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31℃左右。

  23日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北风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级,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9℃左右。

  24~25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29℃左右。

  26~27日晴间多云,北风3级,气温略有上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