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台16条措施复苏文旅产业 助推市场恢复活力

2020-05-30 10:10:2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为纾解文旅企业经营困难,济南市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16条措施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其中,济南市财政安排文化旅游扶持专项资金1亿元,统筹用于扶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文旅产业振兴。

  此次济南市财政安排1亿元文化旅游扶持专项资金,统筹用于扶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出台旅游地接奖励扶持政策,扶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暂退80%旅游质保金,并协调保险企业为旅行社减免2020年度部分责任险保费。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介绍,为拉动文旅消费,济南市面向旅游景区、旅行社、影剧院、演艺场所、书店等文旅企业推出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还将以近郊游、短程游为重点,策划组织“山东人游济南”“万人乡村游”等活动,助推市场恢复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深挖“二安文化”内涵 擦亮历史文化名人品牌

    正值南宋将领、豪放派词人辛弃疾诞辰880周年纪念日,5月28日,“济南二安”主题书画作品展在济南开展,“济南二安”诗词京剧演唱会也将于当晚上演,纪念两位济南籍历史文化名人,深挖“二安文化”内涵。[详细]

    05-29 09-49中国新闻网
  • 济南这五条河道将常年有水,全福河也要美美哒

    今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将实施全福河、柳行河等城区河道有水工程。这些城区河道一直是城市排洪通道,非汛期的水从何而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水将来自水质净化一厂处理后的中水。除了有水外,全福河还将新增两处景观节点,市民可以近距离赏水,在河边健身。[详细]

    05-29 09-4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南一镇入选2020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获悉,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的通知》,山东省共16个镇(乡)入选,其中,济南市商河县白桥镇榜上有名。[详细]

    05-28 19-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出台16条措施复苏文旅产业 助推市场恢复活力

    为纾解文旅企业经营困难,济南市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16条措施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其中,济南市财政安排文化旅游扶持专项资金1亿元,统筹用于扶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文旅产业振兴。[详细]

    05-30 10-10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非遗传承就要“见人见物见生活”百花洲已成为传承人在济南的“理想国”

    作为济南最核心的地段,济南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以下简称“百花洲”)为非遗传承人打造了一个“理想国”。除了能给自己的烙画手艺扩大宣传外,庞昌山更看重手艺人之间惺惺相惜的陪伴。[详细]

    05-30 09-37济南时报
  • 下月起公租房保障家庭可申请调房 6月1日起开始申请登记

    5月29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通告,确定公共租赁住房调房申报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6月30日下午5时后,不再接受调房申请。申请家庭选房后,待办理完毕原配租住房退房手续并退出原配租住房后,方可办理新承租住房的入住手续,签订租赁合同。[详细]

    05-30 09-36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