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山东济华为社区儿童筑梦

2020-05-30 19:29: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聂堃)5月30日,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点亮“童心童愿”活动在天桥区宝华街街道康成花园社区举行,各界代表、山东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者一起为社区的孩子们点亮“童心心愿”。此外,山东济华燃气还与宝华街街道签订了《志愿服务帮扶协议》,对社区困难家庭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

  “蓝帽子”化身“心愿达人” 儿童节让小朋友梦想成真

  “有了这套新书,我就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在图书角读书了。”来自康成花园社区的小朋友刘佳晶美高兴地说。30日上午,康成花园社区内,孩子们收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礼物。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写在脸上,这些暖心礼物都来自他们的“心愿清单”。

  据了解,早在活动开始前,山东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者就变身“心愿达人”,来到小朋友家中,与他们交朋友,并记录下他们的微心愿,才有了今天这温馨的一幕。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社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为他们送来了图书、玩具、书包、象棋等礼物,让孩子们过一个梦想成真的六一儿童节。”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刘玉涵说,除了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外,“蓝帽子”志愿服务队还为点亮“童心童愿”活动的家庭开展免费安检、免费更换软管及超期灶具等服务,为孩子们增加一份安全的保障。

  “‘蓝帽子’志愿服务队将与社区困难群众结对子,为困难群众和孩子们提供长期的服务与帮助。”刘玉涵介绍,下一步,山东济华燃气将以点亮“童心童愿”爱心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特色爱心活动,为社区困难家庭儿童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传递社会正能量,携手打造温暖社区。

  网格员聘任为监督员 社企联合打造“15分钟燃气生活圈”

  活动现场,在点亮“童心童愿”、保障安全用气的基础上,山东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服务队与宝华街街道办事处签订《志愿服务帮扶协议》,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扶社区困难家庭,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提升社区弱势群体生活质量,提供更加细致、全面的燃气服务

  “感谢山东济华燃气,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为百姓的生活提供了真正的安全和便利。”天桥区宝华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萌说,下一步,宝华街街道将把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与“蓝帽子”志愿服务相结合,切实发挥两者的优势,让社区居民用气问题不出网格,社企联合携手打造便民社区、安全社区。

  据了解,山东济华燃气将把社区网格员聘任为山东济华燃气安全义务监督员,为社区网格员进行燃气知识培训,一起入户发放便民服务卡及各类安全宣传材料,共同维护社区燃气安全,将安全用气带入社区千家万户,携手打造平安社区、便民社区。

  同时,山东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服务队将定期为宝华街街道社区居民提供入户燃气安检服务,尤其是三年未入户安检用户重点排查。此外,在社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圈存机布点工作,实现社区广覆盖,居民“零跑腿”。打造“15分钟燃气生活圈”,解决用户难题,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燕子山西路早市恢复一周,市民感受太方便了

    5月30日早晨6点,济南燕子山西路早市已经十分热闹。这个早市在防疫期间一度关闭,一周以前重新开放,让济南和周边郊区的摊贩们十分高兴,终于有了摆摊的地方了。而老市民更是对大集有着深厚的感情,大家逛早市甚至成了一种生活习惯。[详细]

    05-30 09-14大众报业
  • 济南实现9.87万贫困人口医保参保全覆盖

    “我去年9月住的院,得了脑膜瘤,在济南市区和平阴都住了20多天院,前前后后花了50万,医保都给报销了,个人才拿了1万多块钱。济南市在落实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门诊慢性病倾斜政策上下功夫。[详细]

    05-30 09-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出台16条措施复苏文旅产业 助推市场恢复活力

    为纾解文旅企业经营困难,济南市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16条措施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其中,济南市财政安排文化旅游扶持专项资金1亿元,统筹用于扶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文旅产业振兴。[详细]

    05-30 10-10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点亮微心愿 山东济华为社区儿童筑梦

    5月30日,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点亮“童心童愿”活动在天桥区宝华街街道康成花园社区举行,各界代表、山东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者一起为社区的孩子们点亮“童心心愿”。此外,山东济华燃气还与宝华街街道签订了《志愿服务帮扶协议》,对社区困难家庭进行“一对一”结[详细]

    05-30 19-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非遗传承就要“见人见物见生活”百花洲已成为传承人在济南的“理想国”

    作为济南最核心的地段,济南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以下简称“百花洲”)为非遗传承人打造了一个“理想国”。除了能给自己的烙画手艺扩大宣传外,庞昌山更看重手艺人之间惺惺相惜的陪伴。[详细]

    05-30 09-37济南时报
  • 下月起公租房保障家庭可申请调房 6月1日起开始申请登记

    5月29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通告,确定公共租赁住房调房申报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6月30日下午5时后,不再接受调房申请。申请家庭选房后,待办理完毕原配租住房退房手续并退出原配租住房后,方可办理新承租住房的入住手续,签订租赁合同。[详细]

    05-30 09-36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