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温入园、领开园礼包……济南2000多所幼儿园正式开园!

2020-06-09 09:12: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洋洋 孙靓 申家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洋洋 孙靓 申家鑫 实习生 葛君 济南报道

  “今天幼儿园开园啦!好开心呀!”6月8日,济南2000多所幼儿园复园,小萌娃们终于迎来了自己2020年开园第一天。至此,济南各学段学生、幼儿全部复学复课。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多家幼儿园开园现场了解到,开园第一天,萌娃们错峰测温入园,有的还领到了“开园礼包”。

  济南天桥区滨河幼儿园老师扮成白雪公主欢迎小萌娃入园

  开园第一天可“自愿返园”

  济南一幼儿园200多萌娃,绝大多数“归队”

  熟悉的老师和小朋友,幼儿园内可爱的水车和鸟窝,仪式感满满的红毯……6月8日上午,在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幼儿园,近200名小萌娃蹦蹦跳跳回到了熟悉的幼儿园。

  小萌娃开心入园

  “开园第一天,我们幼儿园绝大多数孩子都回来了。”该园园长刘学娜介绍,按照幼儿园开园规定,幼儿家长可以自愿选择是否送孩子返园,该园一共200多名孩子,大多数都在第一天就回到了幼儿园。

  勇敢地跟爸爸妈妈告别,经过测温通道、手部消毒区、晨检区……记者在开园现场看到,天桥滨河幼儿园的小萌娃们踩着红毯,接过园长妈妈送上的“开学福气锦囊”快乐地走进幼儿园。在幼儿园内,老师还为孩子们开设了“开园纪念区”,纪念区摆了很多漂亮的装饰物和玩具,老师们举着相机为孩子们拍照留念。

  记者从济南多家幼儿园了解到,尽管各幼儿园都实行“自愿返园”,但很多家长选择了第一天将孩子送回幼儿园复园。

  扮演白雪公主、一起做游戏

  开园首日个别小萌娃变“小哭包”, 老师巧施“妙招”搞定

  “我要找妈妈”“我要奶奶”……在济南部分幼儿园,个别小萌娃不愿接受“我要开学了”这一现实,个别小萌娃从幼儿园门口哭到园内,从走廊哭到教室,老师们则在一旁耐心引导。

  “我们有的老师扮成白雪公主,有的给小萌娃送礼物,有的老师带领小萌娃做游戏,个别‘小哭包’很快就不哭了,玩嗨了。”在济南天桥区滨河幼儿园,细心的老师们早早扮成了童话中的人物等待孩子们入园,还准备了老师亲手制作的开园礼物。

  “园长妈妈”给小萌娃送开园礼物

  小萌娃举起“开园心愿”

  据介绍,该园老师还用气球装扮好了“梦幻”的拱门,准备了“心愿”小树,树上贴满了孩子的“心愿纸条”。记者看到,小萌娃们的心愿五花八门,有的长大要考名牌大学,有的则希望世界各地的医生们都能早点打败病毒。老师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和训练七步洗手法,培养孩子们的卫生习惯。该园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老师们每天都会用酒精擦拭孩子们玩耍的桌子,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李云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温难耐?别着急!本周济南气温有所下降,9日将迎雷阵雨

    8日夜间到9日多云转阴,9日夜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5℃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详细]

    06-08 09-2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海报新闻”全国招聘10名调查和视频记者 提供首席记者待遇

    如果你曾有“仗义执言,妙笔著文章”的青春与热血,如果你仍有念念不忘的新闻理想,如果历尽千帆你依然“眼中有光”……“海报新闻”面向全国招聘10名调查记者。成立一年来,“海报新闻”记者的足迹遍布江苏、浙江、四川、上海、北京、河南、湖南、安徽等多个省市。[详细]

    06-08 09-28大众网
  • 百年修女楼后日平移,半天就能完工 搬至数十米外的路口,修缮后将成附近新地标

    平移前,老楼被顶升1.65米高。”  5月2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作出同意济南市政府关于申请修女楼迁移工程的批复,这意味着百年老建筑获得“准迁令”。经鉴定,该建筑物现状满足进行平移保护的施工条件,且平移后需进行整体加固修缮。[详细]

    06-08 09-30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测温入园、领开园礼包……济南2000多所幼儿园正式开园!

    熟悉的老师和小朋友,幼儿园内可爱的水车和鸟窝,仪式感满满的红毯……6月8日上午,在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幼儿园,近200名小萌娃蹦蹦跳跳回到了熟悉的幼儿园。记者从济南多家幼儿园了解到,尽管各幼儿园都实行“自愿返园”,但很多家长选择了第一天将孩子送回幼儿园复园。[详细]

    06-09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一女子被天降擦窗器砸伤当场昏迷,至今无人负责

    8日,市民赵芳(化名)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6月1日下午1点30分左右赵芳的母亲高女士,去济南经四路万达附近某地上班,在路过万达豪景苑小区南侧某麻辣烫店门前时,突然从高空坠落下一件物品,正好砸在了高女士的头部,当时高女士的头部血流不止,紧接着她倒[详细]

    06-09 09-08齐鲁壹点
  • 网友点赞优质服务 济南水务直播探秘雪山水厂

    “水质提升了,居民用水更加放心了。”在6月7日济南水务集团举办的“济水之东 探秘雪山水厂”直播活动中,网友“守护天使”为雪山水厂升级改造工作点赞。据了解,为达到水质优质化提升,2019年4月,济南水务集团东区公司雪山水厂经过工艺改造正式并网运行。改造后,[详细]

    06-08 22-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