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女子被天降擦窗器砸伤当场昏迷,至今无人负责

2020-06-09 09:08:24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袁野

  8日,市民赵芳(化名)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6月1日下午1点30分左右赵芳的母亲高女士,去济南经四路万达附近某地上班,在路过万达豪景苑小区南侧某麻辣烫店门前时,突然从高空坠落下一件物品,正好砸在了高女士的头部,当时高女士的头部血流不止,紧接着她倒地不起。幸好附近有热心的市民上前帮助,并且拨打了120将高女士送进医院。如今,高女士还住在医院内接受治疗,事情已经过了一周了,还没有人出面对此事负责,这让赵芳的家人非常气愤。

  天降异物砸伤过路女子头部

  8日中午记者见到了赵芳,说起自己母亲被砸伤的事情,她叹了一口气。“我妈今年快六十了,6月1日中午1点多的时候,我妈去上班了,可过了不到一个小时之后,我就突然接到了我妈的电话,我就觉得不太好。”赵芳说,电话里并不是自己母亲的声音。“对方自称是120的急救人员,说我妈被什么东西砸伤了头部,让我赶紧去医院。”

  听到这个消息,赵芳吓了一跳,赶紧跑到医院。“到了医院看到我妈时,她满头是血,床单上也都是血,我吓坏了,但看到她还有呼吸我才松了一口气。”赵芳上前和自己的母亲说话,但母亲已经没法回复她了。“她当时头上被砸出了两个大口子,已经昏迷了,医生说是脑震荡。”

  随后,记者跟随赵芳来到了事发地点。事发地点旁是一排排的门头房,门头房上面就是豪景苑的住房,整个楼有三十层。据附近一名店员介绍,事情是发生在当天中午一点到两点之间。“当时我们就看到一个老人路过,结果从楼上掉下来一个东西,正好砸她头上。”店员说,当时伤者头部受伤严重,倒在地上就起不来了。

  见到这种情况,几个好心的店员上前将倒地的高女士扶到了路边。“好像是楼上有擦玻璃的,用来擦玻璃的那个刮子掉下来了,就是双面擦窗器,里面一个外面一个,用磁铁吸住的那种,看样子是外面那个掉了下来。”店员说。

  无人出面负责家属准备起诉

  赵芳告诉记者,出事之后他们家人也报了警,警方也介入调查。“民警找了好久,找到了14楼上有清洁工在工作,好像民警问清洁工了,但清洁工不承认。”赵芳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小区物业。“出事之后我们物业也跟随民警去现场了,也配合民警调查。那家的房东已经不住在这里了,房子租了出去,事发当时租客也不在家,只有三个清洁工在家搞清洁。”物业工作人员说,她刚来这里工作不久。“我不知道我们小区之前有没有类似情况,但我查了一下资料,我们之前有搞过高空坠物防范的宣传,还在墙外都贴有警告提示。”

  在万达附近的一家医院内,记者见到了受伤的高女士。此时的高女士头上戴着弹力网帽,躺在床上神情很痛苦。“当时怎么发生了什么,我也记不清了,现在就是头疼,还恶心。”高女士说。

  据高女士的小女儿介绍,出事之后,一直没有人出来对此事负责。“这些人太不责任了,这么高的地方掉下东西来,也不看看,要不是好心人即使发现,伤者肯定会有生命危险,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院,之后还有没有后遗症,都不好说。”高女士小女儿说,希望早点有人能站出来处理此事。“如果没有人出面负责,下一步我们将走法律程序解决这件事。”

  8日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此事还在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温难耐?别着急!本周济南气温有所下降,9日将迎雷阵雨

    8日夜间到9日多云转阴,9日夜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5℃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详细]

    06-08 09-2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海报新闻”全国招聘10名调查和视频记者 提供首席记者待遇

    如果你曾有“仗义执言,妙笔著文章”的青春与热血,如果你仍有念念不忘的新闻理想,如果历尽千帆你依然“眼中有光”……“海报新闻”面向全国招聘10名调查记者。成立一年来,“海报新闻”记者的足迹遍布江苏、浙江、四川、上海、北京、河南、湖南、安徽等多个省市。[详细]

    06-08 09-28大众网
  • 百年修女楼后日平移,半天就能完工 搬至数十米外的路口,修缮后将成附近新地标

    平移前,老楼被顶升1.65米高。”  5月2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作出同意济南市政府关于申请修女楼迁移工程的批复,这意味着百年老建筑获得“准迁令”。经鉴定,该建筑物现状满足进行平移保护的施工条件,且平移后需进行整体加固修缮。[详细]

    06-08 09-30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济南版“向往的生活”什么样?这个村用4年时间给出答案

    在泥淤泉西村租上一间小院,83岁的张福海终于过上了“向往的生活”。下午四点多,太阳照射地表的热度值开始下降,泥淤泉西村里,60多岁的陈强拿着锄头来到一处民居外的空地上。(文中张福海、牛荣、张永和、高敏、林遥、曹丽华、陈强均为化名)[详细]

    06-09 09-17济南时报
  • 测温入园、领开园礼包……济南2000多所幼儿园正式开园!

    熟悉的老师和小朋友,幼儿园内可爱的水车和鸟窝,仪式感满满的红毯……6月8日上午,在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幼儿园,近200名小萌娃蹦蹦跳跳回到了熟悉的幼儿园。记者从济南多家幼儿园了解到,尽管各幼儿园都实行“自愿返园”,但很多家长选择了第一天将孩子送回幼儿园复园。[详细]

    06-09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一女子被天降擦窗器砸伤当场昏迷,至今无人负责

    8日,市民赵芳(化名)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6月1日下午1点30分左右赵芳的母亲高女士,去济南经四路万达附近某地上班,在路过万达豪景苑小区南侧某麻辣烫店门前时,突然从高空坠落下一件物品,正好砸在了高女士的头部,当时高女士的头部血流不止,紧接着她倒[详细]

    06-09 09-08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