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次将高校在校生纳入个人借款人范围

2020-06-10 09:32:12 来源: 大众报业 作者: 田可新

  日前,济南市发布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在前期提高贷款额度至个人最高20万元、优化办理流程等政策基础上,再次扩大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覆盖面、将高校在校生纳入个人借款人范围。同时,延长个人贷款最长期限、降低企业借款人申领门槛,多措并举滋养企业成长壮大,为稳定和扩大就业再添砝码。

  在去年扩大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覆盖面基础上,济南将驻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校生,与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符合条件的离岗或在职创业的乡镇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港澳台来鲁创业青年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一并纳入借款人范围。

  2019年,济南市在全省率先将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贷款额度提高到最高不超过20万元;此外,对于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人员在十大千亿产业领域创办企业的,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30万元;对于合伙及组织起来创业的,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60万元。贷款额度的率先提高,在此次应对疫情助力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11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241家。

  为有效缓解个人和小微企业流动性资金困难问题,济南市还将个人贷款期限延长至一次最长不超过3年,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田可新 通讯员 王帅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月薪最高3万!6月11日,济南人才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结合山东省人社厅《关于有序恢复现场招聘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定于6月11日(周四)9:00-12:00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下次招聘会于6月18日举办,展位有限,即日起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可报名。[详细]

    06-10 09-24大众报业
  • 光明日报点赞济南长清这个村:智慧农机,抢收夏粮“如虎添翼”

    6月5日上午10点,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庞道口村,放眼望去,麦浪滚滚,满目丰收景象。针对湖北反映今年外省到鄂作业的收割机数量明显减少的情况,农业农村部5月12日紧急协调周边7省对接湖北8个有需求的地市,调度1.9万台联合收割机赴鄂支援抢收。[详细]

    06-10 09-25光明日报
  • 2020泉城济南“线上寻泉”马拉松挑战赛开始报名了

    2020泉城济南“线上寻泉”马拉松挑战赛即日起开启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21日,比赛时间为6月22日至7月7日。主办方同时提醒,线上马拉松旨在带动更多市民通过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素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详细]

    06-10 09-28大众网·海报
  • 快来参赛!济南市第42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征集作品啦!

    6月9日,记者从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获悉,济南市第42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面向公众征集主题作品,征集时间为2020年6月10日—7月10日。本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要求主题应紧贴泉城济南的文化与时代风貌,体现历史文化名城与灯会特色构思。[详细]

    06-10 09-29大众网·海报
  • 山东黄河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在济南揭牌成立

    6月9日上午,山东黄河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在济南成立。努力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将山东境内黄河流域最优秀、最精粹的文化要素提炼出来,展示给社会大众,讲好黄河故事,传播黄河文化。[详细]

    06-10 09-26大众报业
  • 快递已到家门口,等了10天没人送 济南韵达快递一服务部积压上万包裹

    近日,家住济南东部城区的不少居民在查询快递物流信息时发现,由韵达快递配送的包裹一直停留在龙鼎服务部,甚至部分包裹已存放了长达10天而不配送。”  9日,前来龙鼎服务部参与分拣包裹的韵达快递小哥否认了上述说法,“员工是回家收麦子去了,不存在欠薪的事情。[详细]

    06-10 09-2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