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水果进城 首次坐上“公交专车” 途经9站 1小时直达

2020-06-13 10:06:18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新时报 柴颖颖

  6月10日,南山水果坐上了“爱心果农专线车”进城。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摄

  6月10日早上6:00,在窝铺村公交站牌附近,南山的村民将自家产的水果装进筐子、篮子里运上了“爱心果农专线车”,不到1小时就“进城”了。

  这辆爱心助农的“公交专车”是由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八队开通,从起点到终点站一共9站。“爱心果农专线车”的驾驶员许宁说,每天早晨6: 00由窝铺发车,终点站为济南市民族大街菜市场,途经103省道、英雄山路、纬一路、经八路等,单程39公里,车厢前挡风玻璃处放置“爱心果农专线车”标志,沿途设置了窝铺、后行、柳埠刘家峪、岱密庵、金牛山、西八公交车场、二七新村菜市场、赤霞广场、民族大街菜市场9处站点。

  “不用挑着背着去挤公交车了。”坐上“爱心果农专线车”的果农们十分高兴。这条特殊的“爱心果农专线车”也是为了满足济南南部山区果农人货共乘、外销水果的需要,缓解果品与乘客抢车的难题,专门搭载由窝铺前往市区多地销售水果的果农。

  “爱心果农专线车”中途基本上只允许有货品的果农乘坐。由于路上停靠的站点较少,接近40公里的线路,到终点民族大街菜市场用了60多分钟。

  “以前樱桃、杏、桃子下来,运出去不及时的话,都会烂在地里,现在能及时运出去卖,能挣回辛苦钱。”村民徐书亮说,外地来收货的,很多水果一斤只有几毛钱甚至更便宜,自己运进城卖,价格能翻好几倍。记者注意到,一个筐子装上水果得超过50斤,村民往城里运水果,还会占着其他乘客的座位,往往也会带来很多不便,这次水果有了进城的“专车”,也就解决这个难题了。

  “爱心果农专线车”内实行一人一座,并且随车农产品也有自己的“座位”,一站到达集市,减少了果农提着篮子换乘的困难。

  据了解,济南公交南部公司根据南部山区果农的需求,将陆续开通多条“爱心果农专线车”,像“樱桃专线”“核桃专线”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