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收顾问助力“走出去”企业展帆远航

2020-06-22 15:1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税收顾问到山东汇金股份限公司走访调研

  济南税收顾问到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济南税收顾问上门辅导政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昨天从网上申请出口退税,今天就到账了,快得有点出乎意料。”山东汇金股份限公司总经理陶长兴说。6月22日,由公职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组成的济南市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走进对外贸易企业,以涉税需求为导向,科学制定“一户一策”税收方案,对企业开展全方位“体检”,助力出口企业“走出去”、实现高质量发展。

  退税再提速,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

  记者来到山东汇金股份限公司,智能化车间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一个个精密的汽车配件正从这里加工完成,发往全球,应用到福特、通用等不同品牌汽车。

  汇金公司的生产和出口产品已经更新换代多次,如今,该企业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海关高级认证企业、A级纳税企业、一类出口退税企业等多项荣誉和资质。

  在汇金公司总经理陶长兴看来,汇金公司发展步入全球化,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税收政策的助力功不可没。他给记者算了笔账,工人工资、电费、银行利息等都是笔固定开销,面对复杂多变的出口贸易形势,企业的现金流十分紧张。

  济南税收专家顾问利用金三数据分析、政策研讨等方式制定出针对性帮扶措施,及时对该公司进行针对性政策解读,对适合公司出口方面的各项基本政策和办税方式进行一对一辅导。同时,为企业开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全面推行出口退税“非接触式”“无纸化”申报办理,即时申报,即时审核办理,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出口退税申报和税款退库。

  “对于企业而言,现金流就是生命线,出口退税的快速到账对于企业而言就是一剂‘强心针’。”陶长兴表示,在税收专家顾问的帮助下,企业可减免100余万元的土地使用税,1-5月份享受出口退税1000余万元。

  精准帮扶 税收顾问为企业纾难解困

  18日上午,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楠楠收到了一条企业出口退税税款入账的信息。这笔1万元的退税款看似不多,背后却蕴藏着税收专家顾问的贴心服务。

  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是莱芜高新区第一出口大户,产品以柠檬酸和柠檬酸盐类为主,出口额达到1.2亿美元以上,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柠檬酸加工出口企业之一。目前,该企业产品出口国家和地区有80多个,每个月需办理出口退税的业务达200多笔。

  4月份,吴楠楠在办理业务时发现,与刚果某企业的一笔业务往来,由于客户疏忽未结算外汇,同时由于海关系统信息暂未同步到税务系统,无法办理出口退税。这可把吴楠楠急坏了,她认为如果当月无法申报就超期不能申报了,这样1万元可能因此打水漂了。

  此时已是晚上,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税收专家顾问打电话。令她没想到的是,税收专家顾问电话不仅秒接通,仔细的给她解释了税务局的政策,待结汇后可直接申报出口退税,还马上帮她联系省局解决了报关单信息的问题,给她吃了一颗定心丸。

  今天,吴楠楠终于收到了这笔退税款。1万元看似不多,但是税收专家顾问的服务,让她感到既暖心又贴心。

  济南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第五组组长柳克强告诉记者:“通过顾问团队收集到的企业疑难问题,也将成为我们税务局的案例分析库。”问题经过研究解决后将成为一个个样板,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就能直接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大东环项目完成超七成

    近日,济南大东环项目第二标段的吕家庄胡同立交显现雏形。据了解,绕城大东环高速公路作为“三环”率先开工的首段目前正处于工程收尾冲刺阶段,沥青摊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完成工程量接近80%;整个大东环项目完成总量已超七成,路基、桥梁工程完成超八成,按照计划今年[详细]

    06-22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又一批学校规划公示 涉及历城、长清、高新等地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又有一批学校最新规划公示,涉及历城区、长清区、高新区、以及莱芜区等。除此之外,鹏泉街道办事处将建一所香山名郡幼儿园,位于莱芜高新区大桥路以东、永兴街以北,用地总面积5911㎡。[详细]

    06-22 09-18济南日报
  • 济南二环北路改造展露“最美容颜”

    近日,在二环北路改造施工现场,从二环西路与二环北路交叉口向东一公里的路段已经完成了双向沥青摊铺,并施划了交通标志线,双向交通临时放开通行;快车道中央的隔离带与南侧的辅道开始安装路沿石,该路段告别了此前坑坑洼洼的旧貌,展露出“最美容颜”。[详细]

    06-22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税收顾问助力“走出去”企业展帆远航

    [详细]

    06-22 15-19大众网
  • 当父亲节遇上端午节,五组家庭出场“秀恩爱”

    “爸爸,父亲节快乐!”21日,点对点接送孩子们的大巴车刚刚开进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年仅4岁的小思雨就一边挥手喊着,一边跑向自己的父亲梁辉,开启了特殊的“父亲节”。[详细]

    06-22 14-22大众网
  • 可约!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落户济南

    不同宫颈癌疫苗的适宜接种人群也有所不同,二、四、九价疫苗适宜接种人群分别为9-45岁、20-45岁、16-26岁。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上市,代表中国成为除美国、英国之外世界上第三个可以独立生产宫颈癌疫苗的国家。[详细]

    06-22 10-4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