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秒|“济南第一高”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50层以下办公区域基本完工

2020-06-24 09:10:03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位于济南市东部汉峪金谷的云鼎大厦,以339米的高度成为目前“济南第一高”,这项工程从2017年2月开始建设,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现场了解到,截止到目前,云鼎大厦的幕墙施工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收尾阶段,楼顶酒店的logo已经安装完成,最近晚上还进行过亮化试灯。

济南"第一高"云鼎大厦 幕墙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整个云鼎大厦的楼高339米,共69层,其中4至50层为办公区,52至67层为五星级酒店,68至69层为高端办公区,集金融商务、总部办公、城市文脉等重要职能于一体。

闪电新闻记者航拍画面

  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云鼎大厦共需安装9826块玻璃幕墙,而每块幕墙重达800多公斤,从这一数字不难看出云鼎大厦在施工上的难度。加上受到疫情的影响,施工方如何来保证施工的进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汉峪金谷项目生产部经理刘宗敬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们对工人进行"点对点"的接送,保证了人员的数量。内外同时施工,节省了时间。目前办公区域已经进入到收尾的阶段,在今年的十月一,我们保证酒店区域的交付使用。”

  内外部同时施工,这让云鼎大厦的工期不仅没有延期反而提前了三个月。与此同时,内部50层以下的办公区域施工也接近了尾声。

云鼎大厦办公区域

  预计在今年年底,云鼎大厦整栋楼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大家可登上这第一高楼俯瞰泉城的美景。

  闪电新闻记者 曲峥 亓子涵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