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端午小长假共计运送乘客290万人次

2020-06-28 11:32:5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6月27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济南公交共计完成营运班次9.7万班,行驶里程160万公里,运送乘客290万人次。

  假期期间,济南公交打造让市民放心出行的“免疫车厢”,严格开展车辆消毒工作,规范开启空调;驾驶员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制度,运营中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把好乘客防护关,日均投入245余人次在营运线路开展乘客体温测量工作,引导乘客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乘车,切实为乘客提供了安全放心的公交出行环境。

  据介绍,在假期期间,济南公交密切关注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等主要交通枢纽客流,在各大交通枢纽安排人员进行值守,维护登乘秩序,适时增加运力和班次投入,通过区间车、直达车等灵活的调度形式,高效疏散乘客。同时,安排专人对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等重点景区以及泉城广场、泉城路等各大商圈周边线路进行客流巡视,及时加密平峰、晚低峰班次投入。

  值得注意的是,假期期间,济南公交关注南部山区仲宫、西营等近郊景点的客流情况,重点关注港西路、港九路、英雄山路、S103等道路的客流及通行情况,及时增加途经线8:00-11:00、14:00-17:00时段的运力投入,保障了市民乘客顺畅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推广济南经验:让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

    山东临清市农村姑娘张海燕,高中毕业后来到济南,从餐馆收银员做起,不到5年就入了党,还在这座城市安了家。她说,在济南,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个“外地人”。“进了济南门,就是济南人。”这是一座省会城市对农民工的郑重承诺。无数像张海燕一样的务工人员,怀揣梦想而来[详细]

    06-27 08-41人民日报
  • 将济南的夏夜嗨翻!惹人醉!啤酒节还有“文化味儿”

    27日,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迎来活动的第四天,这个位于印象济南·泉世界星河不夜城的啤酒盛宴,正如它举办地的名字一样,誓将济南的夏夜嗨翻。自6月6日起,济南公交开通的3条夜间特色专线之一星河不夜城专线,每天晚上7点准时从百联奥特莱斯出发开往印象济南·泉世界。[详细]

    06-28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大东环”跨越世纪大道 高架段主体已建成

    6月25日,在世纪大道的刘官庄村东侧,这里是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第二标段施工现场,跨越世纪大道的高架段主体已经建成,高架向南延伸跨越经十东路后至曹范立交,部分路段的沥青路面已经摊铺完成。[详细]

    06-28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公交端午小长假共计运送乘客290万人次

    6月27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济南公交共计完成营运班次9.7万班,行驶里程160万公里,运送乘客290万人次。假期期间,济南公交打造让市民放心出行的“免疫车厢”,严格开展车辆消毒工作,规范开启空调;驾驶员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制度,运营中全程佩戴[详细]

    06-28 11-32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轨交2号线唯一高架轨道主体建成 千米隔音屏障现身

    6月25日,在飞跃大道的龙凤山路至唐冶中路,轨道交通2号线唯一一段高架轨道和高架车站主体建成,车站进入内部装饰和设备安装阶段,在长约千米的高架轨道上方,n形隔音屏障全部安装完成。[详细]

    06-28 10-34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交警启动“平安8号”行动 国省道9类违法行为列入整治重点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6月28日至30日,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平安8号”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将以国道、省道、县道及建成区重点路口为重点整治区域,全市统一步调、突出安全防范重点、警力统一调配、异地用警协同作战,全员上路严查交通违法行[详细]

    06-28 10-0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