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济南的夏夜嗨翻!惹人醉!啤酒节还有“文化味儿”

2020-06-28 09:03:43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端午节的假期的最后一天,闷热依然是朋友圈的高频词汇。告别了白天的刺眼阳光,人们选择在晚上出动,空洞了一天的胃,也在这一刻彻底做了释放。27日,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迎来活动的第四天,这个位于印象济南·泉世界星河不夜城的啤酒盛宴,正如它举办地的名字一样,誓将济南的夏夜嗨翻。

  “宜饮”氛围下

  “五脏俱全”的文化产品更惹人醉

  夏天的风吹在发梢上,脖子上偶尔流下几滴汗,三两好友,围坐在一盘小龙虾周围,无需筷子,不戴手套,先吸一吸残留在龙虾表皮的汁水,再将其“大卸八块”,清鲜的虾肉弥漫口香,再配一杯香醇的啤酒,交融的味道肆意地发酵,呵,这才是属于济南夏夜的限定款。那种呼之欲出、新鲜灵动的市井气,是人们内心深处的放松与宣泄。

  啤酒大卖,自然而然地带动了“周边产业”热销。想来品尝这份愉悦的口感,那就来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一个个专属啤酒的售卖区,有青岛、雪花、趵突泉、泰山等类啤酒供你免费品尝,除了市面常见的品牌酒,酒屋自酿、精酿啤酒还能给热衷探索的你一个未知的口感;琳琅满目的美味都来给啤酒助兴,麻辣小龙虾、老济南油炸羊肉串、老济南胡同大排档……地道的济南美食满足着人们的多种口味,将这醉人的烟火气烘托得更有味道……

  印象济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令人倍感新鲜的精酿品牌集中亮相,也吸引了众多啤酒客的注目。“我们还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节目展演,希望能给大家营造一个‘宜饮’的氛围。”该负责人这样说。

  啤酒文化节,除了啤酒、美食,文化更是必不可少。“身怀绝技”的啤酒摊自不必说,“五脏俱全”的文化产品更让人着迷。暮山文化的小姐姐展示着她的手绘扇,每个扇子都是手工绘制,皆为独品;鲜花的售卖摊位前,向日葵、满天星、康乃馨……希望人们在酒足饭饱之余,还能购置一些装饰。还有泉城文创纯手工DIY饰品、剪影作品、珐琅彩、创意手工沙瓶画、手工陶瓷等,满足游客味蕾的同时,净化灵魂。在印象济南·泉世界,美酒、美食、美景在等你。

  半小时一班

  “星河不夜城专线”带你打卡

  为期一周的泉城啤酒文化节,由济南市商务局指导,济南时报·新时报主办,济南泉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亿春林物业管理公司承办,以啤酒美食和精彩演艺为活动内容和主题,突出印象济南浓郁的商业氛围与文化气息,诠释啤酒美食文化激情、健康、活力的特点。据悉,本次啤酒美食活动设有优惠券和代金卡以及各种促销活动,优惠多多。

  活动期间,主办方也做足了活动安全与卫生防疫的严格监管和控制措施。在主要出入口共设置了9个测温点,市民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温进入;主办方还准备了隔离间和应急处理间,以应对啤酒节期间的突发情况,保障人员安全。另外,主办方将实时对人员数量进行监控,一旦超过最大承接人数,将第一时间采取限流等措施。

  市民想参加啤酒文化节,交通也十分方便。印象济南·泉世界距离高铁济南西站、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济南西站站点仅1.7公里,距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方特站1公里,乘坐公交BRT1号线、BRT13号线、K215、K133、K191、社区公交523六条公交线路直达园区。自6月6日起,济南公交开通的3条夜间特色专线之一星河不夜城专线,每天晚上7点准时从百联奥特莱斯出发开往印象济南·泉世界。专线车身上印着“星河不夜城专线”的字样,十分醒目。据介绍,星河不夜城专线每半小时一班,沿途经过的都是居民区,为的是让居民乘车更方便,随时到沿途的商业区“打卡”。

  另外,开车来的朋友也有福利啦!自6月24日到7月5日每天19:00至24:00地下停车全免费!

  感受济南的夏夜之美,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等你来打卡!

  (济南时报记者:薛冬  摄影:王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推广济南经验:让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

    山东临清市农村姑娘张海燕,高中毕业后来到济南,从餐馆收银员做起,不到5年就入了党,还在这座城市安了家。她说,在济南,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个“外地人”。“进了济南门,就是济南人。”这是一座省会城市对农民工的郑重承诺。无数像张海燕一样的务工人员,怀揣梦想而来[详细]

    06-27 08-41人民日报
  • 济南黄河泺口浮桥为洪水“让路”

    汛期来临,黄河流量不断加大,同时上游水库开始泄洪,为方便洪水顺利下泄,济南黄河泺口浮桥于6月25日暂时拆除。[详细]

    06-27 09-28新华社
  • 济南养犬环境逐步改善 记者随警感受“逮狗”背后的温情执法

    目前,济南已有36个社区实现了社区文明养犬自治,但现阶段,民警进社区检查不文明养犬行为仍旧尤为重要。谭永清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早上和晚上是遛狗比较集中的时段,民警也常常选择这个时段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集中查处。[详细]

    06-26 09-46济南网
  • 将济南的夏夜嗨翻!惹人醉!啤酒节还有“文化味儿”

    27日,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迎来活动的第四天,这个位于印象济南·泉世界星河不夜城的啤酒盛宴,正如它举办地的名字一样,誓将济南的夏夜嗨翻。自6月6日起,济南公交开通的3条夜间特色专线之一星河不夜城专线,每天晚上7点准时从百联奥特莱斯出发开往印象济南·泉世界。[详细]

    06-28 09-03济南时报
  • 优水优用 济南水务走进鼎秀家园小区

    6月27日,济南水务集团走进鼎秀家园小区,开展“双向感知 双向互动”进社区服务活动。“借助服务系统大数据的分析,我们发现鼎秀家园小区对直饮水的诉求比较集中,今天我们主动上门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直饮水政策咨询、水表缴费等便捷服务。”济南水务集团客[详细]

    06-27 21-59大众网
  • 济阳区:“四化”选树机制放大“好人效应”

    “看了10位感动济阳人物的光辉事迹,我的眼角湿润了。他们既普通又不凡,带给我们感动,激励我们前进。”“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为济阳的真心英雄点赞!”在“新济阳”公众号评论区有许多类似的留言。与此同时,王纪祯、殷传宝等感动济阳人物事迹迅速传遍微信群、[详细]

    06-27 17-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