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2 09:20: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7月1日,济南市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其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京剧演唱会”将在北洋大戏院拉开帷幕,“文化清风——画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将在市美术馆精彩举办。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京剧演唱会”由市京剧院主办,汇聚名家名段,重温红色经典,用京腔国韵表达祝福党、感恩幸福生活的心声,为党的生日献上文化贺礼。本次演唱会,济南市京剧院精心选取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京剧名段,如反映人民解放军进军东北剿灭国民党反动派残余势力的经典杰作《智取威虎山》,讴歌抗日英雄和勇斗敌对势力的《红灯记》《江姐》《沙家浜》。此外,还有《杜鹃山》《平原作战》等精彩片段。

  济南市京剧院在抗疫期间创作的一些优秀京剧作品也将在演出中与广大观众见面。本场演唱会精选出优秀的演出人员,由老中青演员联袂献演。其中有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老生李保良,国家一级演员、花脸陈长庆,国家一级演员、老旦王惠,还有2018年度“青年文艺之星”、“泉荷奖”大奖演员获得者、程派青衣刘珊珊,“泉荷奖”一等奖获得者李英杰等中青年京剧名家,可谓阵容强大。此次活动用京剧这种传统国粹的艺术表现形式,再一次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恶劣的环境下,与敌人斗智斗勇,宁肯牺牲生命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保护人民利益的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旨在学习党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国粹,也进一步推进普及戏曲艺术。

  “文化清风——画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由济南市纪委、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七一期间将在市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宁波海事局党组书记赵青云同志创作的漫画作品80余幅,这些作品既有政治性、思想性,又有艺术性、观赏性,主题鲜明,发人深省,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

  此外,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歌舞剧院、济南市京剧院、济南市吕剧院、济南市曲艺团和莱芜梆子剧团还将携手济南市文化馆承办的“庆七一”廉政文艺汇演活动将于“七一”当天下午在群星剧场隆重上演。

  责任编辑:付兴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签约5项高端产业,济南高新区成为儒商大会“大赢家”

    6月30日上午9点,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在山东大厦开幕,济南高新区分会场在高新区管委会进行直播。[详细]

    06-30 17-35大众网
  • 力保泉水持续喷涌,济南“五库连通”牵手补源点

    6月29日晚上的一场强降雨让泉水解了渴。30日上午,记者在黑虎泉边看到,黑虎泉三个“虎头”喷出的小水流全都变大了,其中东侧两个虎头喷涌最猛,西侧虎头水流还略有些乏力。6月以来,为继续擦亮泉城名片,济南通过“五库连通”牵手补源点等一系列举措,力保泉水持续喷[详细]

    06-30 22-45大众网
  • 绣源河畔明珠起,“华侨城欢乐荟”打造济南文旅新地标

    如今在世纪大道以北滨湖路以西绣源河东岸,一座新的济南文旅地标屹立于此。6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华侨城落地泉城的首个文旅项目——华侨城欢乐荟的建筑现场。簇簇绿叶环绕下,这座被架高在绣源河畔的灰色建筑物,南北横跨约380余米,整体造型似一柄如意,将为济南[详细]

    07-01 09-56大众网
  • 济南市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其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京剧演唱会”将在北洋大戏院拉开帷幕,“文化清风——画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将在市美术馆精彩举办。“文化清风——画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漫画展”由济南市纪委、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七一期[详细]

    07-02 09-20大众网·海报
  • 莱芜税务:精准产业扶贫,让金融“活水”流向田间

    “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帮我们完成了50万元融资,让2个桑葚大棚得以顺利筹建。”眼下到了桑葚成熟的季节,在济南市莱芜区桑园公社内,饱满的桑葚果实挂满枝头。6月28日,望着一串串或黑或红的桑葚,莱芜桑源有品丝绸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桂红说,大棚桑葚比其他桑葚能够提[详细]

    07-01 14-25大众网
  • 满足400万平方米用热需求 奥体西路热力管网工程开建

    为满足奥体西路周边小区以及未来再建小区供热,济南热力集团奥体西路热力管网工程(开源中路-清河北路)跟随济南轨道集团奥体西路北延项目同时进行施工建设。[详细]

    07-01 11-54大众网